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A组综述:法国惊人内讧 拒默契球两届冠军复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桑蒂
2010年06月23日03:12

  东道主小组赛出局

  古尔库夫被罚下前,南非也许还没抱太多出线的念头,但半场时2-0领先,却距离神奇逆转并不遥远了,当时东道主距离墨西哥只差一个净胜球,如果再进法国2球或墨西哥再丢球,什么都有可能。但姆费拉等人浪费太多机会,后防又没守住,终于让南非回天无术,成为历史上第一支小组赛三轮后就止步的东道主球队,80年来首次。

  事实上,早在南非队小组次战0-3惨败于乌拉圭队后,他们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个小组赛即被淘汰的东道主的命运就已经无从避免,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讲,末战法国都只是南非的尊严之战。在这场事关声誉的比赛中,南非队踢出了本届世界杯以来的最好状态,虽然与法国一战的胜利来得晚了一些,但知耻后勇的东道主仍然值得肯定。>>>最差东道主比法国更出色 传奇老帅破咒光荣退休

  “大草帽”连续五届进军16强

  墨西哥人惊险晋级,也创造了连续五届世界杯,全部进军16强的惊人成绩,这是连阿根廷英格兰荷兰等传统豪门都做不到的稳定和持续力。墨西哥独特的技术型打法也的确是世界杯上的一道风景线,热身赛上该队完胜意大利,小组赛又击溃法国,上届冠亚军都拿阿吉雷的球队无可奈何。

  墨西哥虽然输球也从小组出线,但阿吉雷的好运气似乎也到了尽头。他们下一个对手,B组的第一,是目前状态正佳的阿根廷。阿根廷拥有本届世界杯数一数二的攻击群,世界足球先生梅西、野兽特维斯、刚收获帽子戏法的伊瓜因、老马的女婿阿奎罗、为国米夺得冠军杯立下首功的迭戈-米利托,这一连串令人胆寒的名字将令墨西哥的后卫经受极大考验。然而墨西哥也并非完全没有机会,墨西哥与阿根廷都是以技术见长,其后卫并不像欧洲中后卫那样身材高大,转身慢,容易被速度型前锋突破;墨西哥后卫、门将身材矮小的劣势在阿根廷的“矮脚虎”们面前到并不太显劣势,灵活、速度快的特点反而会很好的遏制阿根廷前锋。而阿根廷的后卫线是全队最大隐患,比赛中,弗朗哥、埃尔南德斯等人或许会收到阿根廷中后卫送出的大礼。>>>墨西哥输球也力压东道主 对阵阿根廷恐凶多吉少

  两届冠军队复兴

   1-0小胜墨西哥,两胜一平以小组第一昂首出线,乌拉圭在本次世界杯上的表现堪称惊艳,如今小组赛尘埃落定,乌拉圭人终于可以安心考虑接下来淘汰赛了。表面上拥有苏亚雷斯和弗兰两位进攻天才,乌拉圭整体攻击力旺盛,但实际上,强悍的防守才是他们得以晋级的最大资本——三场比赛他们竟然一球未丢,球队的防线堪称32强最佳。毫无疑问,拥有强大的防守的乌拉圭将将在淘汰赛中占得先机,在此我们将详细解密乌拉圭三场一球不失的原因。

  首先是守门员。都说好门将顶半支球队,乌拉圭门将穆斯莱奥无疑是球队后防的定海神针。实际上穆斯莱奥对于中国球迷并不陌生,去年北京鸟巢举行的意大利杯比赛,这位拉齐奥门神就扑出两个点球,为球队捧杯立下头功。在南非的赛场上,穆斯莱奥表现神勇,特别是第一场对阵法国,乌拉圭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穆斯莱奥一夫当关,任凭对手狂射二十余脚,依然零封对手。随后两场比赛,身高一米九的穆斯莱奥依然没有太多疏忽,力保城门不失。

  有了好门将,一个能指挥全局的中后卫同样必不可少,卢加诺就是这后防核心的不二人选。作为乌拉圭队的队长,卢加诺曾在巴西圣保罗俱乐部踢球,并帮助球队夺得过解放者和世俱杯冠军,2006年他还被评为南美最佳后卫。在本次比赛中,卢加诺领衔的乌拉圭后防线居功至伟,在首轮小组赛中法国国家队的攻击组合换了个遍,但都在卢加诺的铜墙铁壁前无功而返。一头飘逸的长发丝毫没有影响卢加诺的高空作业,多次头球解围充分显示了他出色的防空能力,他与维克托利诺组成的中卫组合至今表现稳定令人放心。>>>解世界杯最强防守密码 乌拉圭凭何三场一球不失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