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张斌:我们有什么理由嘲笑朝鲜队?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23日02:50

  我们没有机会站在世界杯赛场之上,朝鲜队赢得了他们需要的所有积分,昂首挺胸来到了南非。我们有什么道理和心情来嘲讽朝鲜队?

  0比7,突然进入到直播观看状态的观众大多会以为电视台的字幕出现了问题。期待甚高的电视观众错愕地接受了一场原本认为势均力敌的比赛,因为1比2与巴西队的比分给了我们太多的心理暗示,等量置换之后,朝鲜队被赋予了制造传奇的重任。

  输得实在太惨烈,每一个朝鲜队队员在下半场的每一分钟都在经受着煎熬,意志力没有能够铸成坚实的后防线,实力的差距终于充分显现。足球比赛的胜利单靠一两个因素怎可去决胜呢?一个国家的足球底蕴是要靠漫长的积累才能获得,超越发展阶段的任何举措迟早都会退回起点。任何一个国家足球的兴盛与发展早已进入了与全球足球发展母体必须密切关联的时代,彼此滋养与促进。朝鲜队输就输在这一点上吧。

  如今的时代,个体的智慧被快速点亮和传播。一觉醒来,一条短信挤入了手机之中,我不得不说,它还是深深地吸引了我,事关朝鲜队,主题是“挖煤”,不用我多说,您也能猜出个大概。如果以前看到类似的短信,我也会感叹于原创者的聪颖,但是这条短信让我内心极为不舒服。我们有什么道理和心情来嘲讽朝鲜队?

  朝鲜队很是可笑吗?他们是在努力地想攻破对方大门的情况下,被排名世界第三的超级强队抓住机会击溃的,虽不至于被描述为“悲壮”,但是那一丝“悲情”总该看到吧。那是一场足球的胜利,没有任何非正常的因素在决定比赛的结果。我不知道“挖煤”之说从何而来?是舶来的新闻,还是我们自己原创采访得来,总之关于这样的新闻迅速被复制和传播,不少人将其当作趣闻来消费着,传播者乐见点击和关注。

  对于朝鲜,我们理应是最熟悉的,朝鲜队国脚的薪金数目不知道是不是我们通过努力耐心寻找而获得,我们乐于将那个并未被完全证实的月薪12元人民币来比较卡卡的天价薪金,那很是刺激,试图证明些什么,说给我们自己的同胞来听。

  我们没有机会站在世界杯赛场之上,今后四年或者八年也会不容易实现这个梦想。朝鲜队赢得了他们需要的所有积分,昂首挺胸来到了南非,对于他们,我们只有尊重的道理。这些教练员和球员他们的使命只与足球相关,他们表现出了这个世界的多样性。我们离那个赛场尚远,只有以一个端正的态度重新来过,在足球方面,我们不该有任何的心理优势。至于说,我们的近邻如果有苦难,我们该是最能体察的,多些祈福也许更好,嘲笑没有任何意义,只能表现出一丝冷酷。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