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传奇主帅前途未卜 佩雷拉:拼到最后就不会遗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23日02:41

  一个羸弱的东道主,一支早早就蒙上宿命论色彩的球队,带着种种疑问,记者在赛前走访了南非主帅佩雷拉,不管出于怎样的考虑,决战前的佩雷拉倒是显得超乎寻常的平静,或许他早已预见了这一刻,或许丰富的执教经历已经让他学会了宠辱不惊。

  没有想象中的人潮汹涌,甚至没有此前遭遇过多次的粗暴安保,位于约翰内斯堡Sandown高中的南非训练场在决战前夕多少有些冷清,助理教练带着替补球员跑圈,继而进行分组对抗;包括皮纳尔、莫科纳在内的几名绝对主力则在球场另一端进行放松活动;最吸引眼球的人无疑是主教练佩雷拉,这位曾经的冠军教练安静地伫立在场边,只是偶尔和助手说上几句话……看上去南非在决战前需要的不是临时抱佛脚,而是一颗平常心。

  很难想象,东道主的赛前训练没有球迷的捧场,维护秩序的警察也乐得轻松,纷纷坐在看台上晒太阳,对于零星球迷的经过也懒得抬头望一眼,场内第一次出现了记者多过球迷的景象,直到南非队的训练进行了一半的时候,才有几十名球迷载歌载舞举着标语拥进训练场。他们的喧嚣吸引了人们的注意,一众记者拥上前去拍摄、采访,一位南非当地的女记者甚至加入了人群,和他们一起唱着跳着,这不像是在给一个濒临被淘汰的球队的送行,倒更像是一支赢球球队的庆功会,也许南非人自己也并没有指望自己的球队能够走更远,能够以东道主的身份参与这个盛事,他们已经找到了快乐的理由。

  眼见佩雷拉一个人站在球场的一侧,距离记者20多步,记者高声呼喊:“教练,能过来聊一聊吗?”这时,记者已经做好了碰壁的准备,毕竟现在的佩雷拉多少算是一个败军之将,出人意料的是佩雷拉非常合作地走到了场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现在的情况很不妙,南非两场比赛只得到了一个平局,你是否认为南非还有出线的机会?”记者直言不讳地点出了南非的尴尬处境,对此,佩雷拉回答得很诚恳,“是的,这个结果让我的形势变得很严峻,可以说,南非队已经非常困难了。”不过巴西人话锋一转,“尽管这样,我们还没有放弃,如果我们可以在最后一轮战胜法国,我们依然有机会出线。”

  的确,他们的对手法国队情况甚至比南非更糟糕,阿内尔卡已经和主教练多梅内克彻底闹翻,提前飞回了伦敦,而剩下球员因为法国足协开除阿内尔卡的决定已经开始抵制训练和比赛,此前,就连多梅内克自己都透露与南非的比赛能否正常举行还是个未知数,因为法国队内已经失控。对于这样一个对手,佩雷拉自然找到了战而胜之的动力,不过面对记者,佩雷拉表面上还是恭维了法国队一番,“我不认为情况真的那么糟糕,而且法国队是一支传统强队,无论从什么角度来看,他们对南非都处于优势一方,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竭尽全力,然而看看会发生些什么。”

  当然,即便南非最后一战击败法国,命运依然不掌握在他们自己手中,如果乌拉圭和墨西哥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很默契地战成平局,南非将肯定出局,无论他们能赢法国几个球,对于这样一个很可能成为现实的假设,佩雷拉担心却不愿意提前认命,“是的,你说得对,墨西哥和乌拉圭的确处在一个非常有利的位置,不过我认为这两支球队谁都不想在淘汰赛第一轮就遭遇阿根廷,他们应该会考虑到这一点,他们会努力去争取小组第一,这就是南非的机会。”停顿了一下后,佩雷拉很坚定地告诉记者,“最后一刻我们也不会放弃,足球场上有很多不可能。只要大家尽全力去拼了,即便出现不妙的结果,也没有遗憾。”说完后,佩雷拉挥了挥手,算是和记者道别。

  剩下的时间里,佩雷拉继续站在场边看弟子的训练,但几乎一言不发,对于呼喊他名字的当地球迷,这位67岁的老帅偶尔会回过头来报一个微笑或是挥挥手,在这一刻佩雷拉这位曾经举起过大力神杯的冠军教练似乎也有些有心无力,除了平静等待决战的到来,他别无他能,翻开佩雷拉的执教历史,他四次率领弱队征战世界杯至今没有胜绩,或许这就是佩雷拉的命。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