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动态

内讧或导致英格兰变阵 斯洛文尼亚队长嘲笑对手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23日02:38

  在世界杯没有开始前,C组被一致公认是形势最明朗的小组:英格兰和美国的实力显然凌驾于斯洛文尼亚与阿尔及利亚之上,然而两场比赛过后,小组形势陷入混乱,斯洛文尼亚1胜1平占据小组头名,美国和英格兰两战皆平分列2、3名,“沙漠之狐”阿尔及利亚1分排名垫底。这样的局面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英格兰和美国两支强队面临着只有获胜才能确保出线的窘境,而赛前被公认为夺冠热门的英格兰更是陷入危机,三狮军团不仅位列第三,并且球队还出现了球员与教练的内讧,这对即将面对生死战的英格兰无疑是沉重的打击。相比形势堪忧的三狮军团,斯洛文尼亚的处境相对乐观,只要在与英格兰的比赛中立于不败之地,那么这支平民军将首次跻身世界杯16强。

  内讧或导致球队变阵

  “这不是我心目中的英格兰。”0比0被弱旅阿尔及利亚逼平后,卡佩罗对球队的表现十分无奈。而三狮军团的球员同样郁闷,甚至对主帅的排兵布阵颇有微词,特里近日向媒体透露,“在英格兰队0比0闷平阿尔及利亚队遭遇两连平后,我们和卡佩罗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队内会议,分析了球队表现糟糕的原因。”这位因为“友妻门”被剥夺队长袖标的中卫甚至公开挑战卡佩罗的权威,宣称要开通气会,所幸最终没有队友与之附和,否则英格兰的将帅矛盾将会升级。不过,主帅卡佩罗对于特里私下与媒体交流球队成绩糟糕的行为感到非常不满,“在没有征求我的意见前就向媒体透露队内情况,是一个大错误。球员有问题应该和主教练交流,而不是找媒体谈论。”

  显然,糟糕的开局让球员与主帅间开始产生隔阂,除了球员的抱怨,英国国内媒体、球迷也同样质疑意大利名帅的用兵,大家希望能够撤下赫斯基从而改变整个阵型。也许是周遭对于战术的抨击,抑或是此前的442实在效果太差,据《卫报》消息,卡佩罗很可能在生死战中启用来南非之前演练过的451新阵:由鲁尼一人突前,杰拉德在其身后踢影子前锋,左右两个边前卫在列侬、乔·科尔和小赖特三人中产生,中场由巴里和兰帕德占据。而后场由于莱德利·金的受伤及卡拉格的停赛,卡佩罗很可能起用西汉姆队长厄普森。门将的位置上,詹姆斯依然是不二人选。

  如果变阵,那么鲁尼就将担任他在曼联的角色——单前锋,这样的改变无疑让“小胖”更有斗志,曼联主帅弗格森也适时地与自己的手下爱将通了电话,鼓励鲁尼放平心态去迎接比赛,“我感觉到高期望影响了英格兰队,有时候期望值可能令你变得衰弱。我感觉到他们那里存在着紧张。我和鲁尼已经谈过,我告诉他‘放松和享受比赛’。”

  斯洛文尼亚队长嘲笑英格兰

  相比处于困境的三狮军团,斯洛文尼亚队的情况愈来愈好,能取得小组第一的成绩缘于球队良好的状态。首战阿尔及利亚就1比0全取三分,二战美国一度以2比0领先,险些成为第一支出线的球队。比赛中队员的精力都高度集中,斗志高昂,边路突破非常犀利和坚决。如果能将这种状态保持到第三场,相信会给英格兰队制造不小的麻烦。

  由于只要拿到1分即可确保出线,斯洛文尼亚全队信心高涨,队长科伦认为球队并不会害怕强大的英格兰,“我们畏惧英格兰?当然不可能,大家都亟待体验第一次淘汰赛之旅了。”科伦认为队员们对英格兰并不担心,这位队长甚至还嘲笑英格兰徒有虚名,“大家都在夸鲁尼是多么强大,但他在前两场也没做什么,毫无表现。相形之下,我们的球员更有能力,像诺瓦科维奇之类的球员都很突出,我们一点不害怕他们的名气。”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世界杯是斯洛文尼亚继2002年之后第二次进军世界杯,如果能够晋级,那么这也是斯洛文尼亚历史上第一次晋级世界杯16强。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