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法国连续四届染红谁作孽 新齐祖只继承前辈劣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6月23日02:11

    搜狐体育讯 作为球员,谁不想在自己的生日当天能够随球队为争冠奋力一搏,当然这首先需要有“先天优势”,就是出生日期能够与决赛日吻合。在本届世界杯的736名球员中,生日是7月11日的仅有2人,其中之一就是法国队的古尔库夫。不过这位被称作“新齐祖”的法国中场却在南非以一张红牌为自己和球队早早画上了尴尬句号。

  自从齐达内2006年世界杯退役后,多梅内克便有意栽培古尔库夫,让这位23岁小将添补齐祖在法国队留下的前腰空缺,因此新齐祖头衔便戴在了古尔库夫头上。对此齐达内还特别提出过自己的看法,这位法国的中场传奇大师认为比较只会害了古尔库夫。“把他和我比较,并不是送给他的一份礼物。我过去也曾经被和普拉蒂尼比较。当开始我还为此激动,但后来就感觉烦闷。古尔库夫就是古尔库夫,就像里贝里、本泽马和纳斯里一样。别再做这样的比较了,这只会毁了他。”

  在本届世界杯首战比赛中,古尔库夫便表现一般,打了75分钟便被换下。第二场更是直接被多梅内克放在了板凳上没有捞到哪怕一分钟的出场机会。就在之后,场外传出法国队多数球员向多梅内克提出要将古尔库夫撤出首发的建议,面对“孤立门”多梅内克最终选择了相信这位在曾经AC米兰呆得并不是很如意的中场,在关键的收官轮将古尔库夫派遣出场。

  古尔库夫开场曾传出过一脚好球给吉尼亚克,可惜后者的射门脚法太烂浪费。不过古尔库夫还未能再证明自己,就出现了“意外”,第25分钟在南非队禁区内一次争抢高球时,古尔库夫跃起时左肘有击打西巴亚下巴的动作,主裁判鲁伊斯将古尔库夫直接红牌驱逐出场,场边的多梅内克双手掩面不敢相信眼前一幕。或许古尔库夫吃到红牌有些冤枉,但在卡卡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中被驱逐后,古尔库夫的肘击得红牌似乎也不为过。

  古尔库夫的红牌也就此创造了一系列耻辱性纪录,首先这是法国队在世界杯上的第6张红牌,距离由德国、意大利保持的“欧洲纪录”仅差1张。同时这也是法国队自1998年以来连续4届比赛都有球员被逐出场,从而成为继墨西哥(1994年-2006年)和喀麦隆(1990年-2002年)后第三个12年间届届都吃到红牌的国家,同时也让本届赛事连续7天都“见红”,也平了上届的纪录。令人无法忘记的是,古尔库夫之前上一位被驱逐的法国球员就是齐达内!(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