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伪记者精心“潜伏”荷媒体 炮制假新闻遭到曝光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3日01:55

    新华社海牙6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潘治 报道员郑公耀)世界杯不仅是鸀茵场上的争夺,同时也是新闻媒体的大战。一名自由记者在世界杯前夕精心准备“潜伏”进入一家荷兰媒体,而后接连炮制虚假新闻并获得发表。这一事件最近遭到曝光,而伪记者竟然声称如此作为只是想看看“假新闻能走多远”。

    荷兰《每日汇报》近日发表声明说,在世界杯前夕应聘成为该报驻日本报道员的一名自由记者,经核查之后发现其所采写的新闻均为杜撰的假新闻。而这名记者本人也已经公开承认了这一事实,并公布了事件的来龙去脉以及和报社的往来邮件等。该记者称,“我别无所求,只想知道虚假新闻到底能走多远。”

    据悉,该记者在世界杯前夕发信给《每日汇报》,声称自己是一个在日本住了7年的荷兰人,有个日本籍妻子,愿意成为该报驻日本的报道员,并附上了假照片和假地址。此后2周该记者一共杜撰了4篇文章,3篇获得发表,最后一篇被提前揭发。这其中,有一篇文章被荷兰多家媒体转载,引起相当关注:他编造说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的弟弟在电视节目上爆料,透露冈田武史说范马尔维克是个下等人。

    《每日汇报》的发言人对此表示,“对于这些人的无聊行为,我们只能感到悲哀。我们的栏目还会继续办下去,不过我们会加强对稿件的审查。”(完)2010/06/23 01:5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