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世界杯东道主体面出局 佩雷拉挥别南非前途未定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23日01:44

  晨报讯(记者 周萧)尽管出线希望渺茫,但南非队主帅佩雷拉仍在赛前表示:“我们不希望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没能从小组出线的东道主。”南非队2比1击败了法国队,获得了他们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唯一一场胜利,但这场胜利于事无补,他们必须要跟世界杯说再见了。

  面对哀兵法国队,南非队决定冒险,佩雷拉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希望球队能变得更有攻击性。第20分钟,库马洛接查巴拉拉开出的角球,头槌破门,为东道主先拔头筹。好消息接踵而至,法国队被称为“齐达内替身”的古尔库夫在第25分钟就被红牌罚下,南非队开始长时间占据人数优势。第二个进球很快到来,第37分钟,姆费拉再下一城,将比分扩大为2比0。

  与此同时,乌拉圭队1比0领先墨西哥队,南非队只要下半时再进两球,就能挤掉墨西哥,搭上晋级的末班车。但他们欠缺的是运气——不但没能进球,还被法国队在第70分钟由马卢达接里贝里的传球扳回一分。2比1,南非取胜,但依然无缘16强。

  ■硬仗·过客

  佩雷拉的下一站无解

  合同到期离南非 执教期间争议多

  晨报讯(记者 周萧)尽管佩雷拉率领南非队战胜法国队,但东道主依旧没能出线,这对任何一位世界级名帅来说都不是件光彩的事。按照合同,佩雷拉将要挥别南非,至于他的下一站,目前无人知晓。

  佩雷拉,这位67岁巴西老帅的执教生涯最大特点就是“漂泊”,从1975年开始执教第一支球队到现在,佩雷拉已经带过14支不同球队。在1994年后,他几乎每年都要换一个东家。执教南非队,是佩雷拉的“二进宫”了,而且这支球队给了巴西老帅很多坎坷——2008年非洲杯,佩雷拉的球队没能晋级;去年4月,他又一度因个人原因辞去帅位,直到去年底才重新回到南非。不过,佩雷拉的回归也使他成为唯一一位6次带队征战世界杯决赛圈比赛的主教练。

  有纪录,有名声,但是也有非议,不然南非足协不会在球队与法国队比赛前声明说:“我们都全力支持佩雷拉。”其实导致南非足协做出这个声明的,无疑由于南非前国脚拉德贝的言论:“佩雷拉过于信任在本土联赛效力的球员了,许多有经验球员在等着进国家队,但他却看不到。”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