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南非中锋完爆法国群雄 他用进球断送高卢梦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3日01:21

姆费拉攻破法国队大门

  中新网6月23日电 世界杯A组最后一轮的法国与南非队的比赛,代表东道主出战的9号中锋姆费拉表现出色,完爆群星云集的后卫线,为南非队攻入制胜一球。赛后,他被国际足联评选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26岁的姆费拉身高一般,只有1米82,不过他身体强壮,速度快,个人技术出色。在上赛季的南非联赛中,他攻入17球,成为联赛的射手王,因此也得到了阅人无数、曾带领巴西队夺取世界杯冠军的主教练佩雷拉的青睐,亲自点他为南非队锋线头号王牌。

  其实姆费拉得到佩雷拉的信任,还源于他在国家队的出色表现。在世界杯开赛前,姆费拉代表南非队出战33场,攻入13球,是球队最高产的射手。他真正成名是在去年的联合会杯上,在季军争夺战中,他一个人完爆欧洲新科冠军西班牙豪华阵容,梅开二度。

  姆费拉在本届世界杯上开局有些不顺。在南非队与墨西哥队战成1比1的揭幕战中,他曾有一次突破后射门,击中对方的门柱,错失了在世界杯上为南非队建功的机会。在第二场对乌拉圭队的比赛后,南非队多名球员因为表现不佳被替换,但表现出色的姆费拉依然牢牢占据主力的位置。

  对法国队的比赛,姆费拉终于有机会报答恩师佩雷拉。比赛进行到第37分钟,南非队左路发动进攻,皮球传到中路后被法国队后卫挡了一下,但是皮球落到了包抄的姆费拉脚下,他在门前跟进推射空门得分!南非队以2比0领先。两分钟后,南非队中路推进,送出直传球,姆费拉单刀突入禁区推射死角把球打进!但边裁已经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其实,当时姆费拉的队友没有参与进攻,吹判进球前越位有些冤枉。

  下半场进行到第六分钟,查巴拉拉在中路控球,禁区弧顶送出一记直传,姆费拉前插在点球点前面点洛里斯一脚推射,球打在右侧门柱外沿弹出底线!这已经是姆费拉本届比赛的第二个门柱。运气是他没有登上射手榜首位的唯一原因!

  本场比赛,他一个人射门7次,其中5次击中门框范围以内,一个人的数据几乎就赶上了整个法国队的全部技术统计。如果不是法国队后防线回收,门将发挥出色,姆费拉的进球也许远不止一个。姆费拉的射门威胁十足,搞得法国队门将洛里斯手忙脚乱,四处救火。另外,面对法国队的众多世界级球星,他毫无惧色,过人射门从容自如,周转于对方后场如入无人之境。

  赛后姆费拉被媒体评了7.5分的高分。媒体认为,对于法国队的后防线,他绝对是一个噩梦般的人物。他强壮而又火力足,他打入了南非队的第二个进球,但也错失了几次好的机会。如果运气好一些,他很可能会将南非队送进十六强。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