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残酷红牌终结世界杯噩梦 古尔库夫选择另类告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3日01:22
  中新社布隆冯丹6月22日电 题:残酷红牌为古尔库夫终结世界杯噩梦

  中新社记者

  一张略带争议的红牌最终将古尔库夫的首次世界杯之旅定格在100分钟,对于这位被寄望为“齐达内接班人”的法国队年轻中场,世界杯有如一场离奇噩梦,一切都显得残酷而荒谬。

  年轻、英俊、拥有为人称道的脚法、身处豪门强队、主教练一心栽培……大多时候,对于拥有上述条件的人,世界杯是一个绝佳的舞台,助其飞速成为令亿万人尖叫的超级巨星。

  杯赛之前,盘点各路豪门新星,古尔库夫甚至可以说是最符合条件的一个,然而这位“前途无量”的年轻人最终在南非仅上场比赛100分钟,没有享受过进球的喜悦,没有与队友分享过胜利的滋味,在跟随法国队参加的仅有的三场小组赛中,陪伴在他周围的,有队友间难以理清的恩怨、媒体没完没了的猜测、主教练难以捉摸的态度、球迷一边倒的失望与埋怨、冷板凳的孤寂尴尬、南半球冬季雨夜的彻寒……当然,还有今晚骇人的“血色红牌”。

  今天法国队对阵南非的比赛,第25分钟,古尔库夫在一次角球的拼抢中,起跳后手肘击打到对方球员西巴亚,哥伦比亚主裁判鲁伊兹令人颇感意外地出示红牌,古尔库夫的世界杯之旅戛然而止。

  难以想象,世界杯赛场上,古尔库夫英俊的面庞特写的机会少得可怜,而给人印象最深的竟是他领受红牌后迷茫绝望的表情。

  古尔库夫一定无从想象,自己的世界杯竟会上演青春残酷物语。而事实上一切早有内因,这出令人叹息的演出始终是在法国队惊世“内讧”的背景上进行。

  世界杯尚未开始,“内讧”序曲已经上演,以古尔库夫为中心。当时媒体捕风捉影的报道称,因为主帅多梅内克无条件信任古尔库夫,队中马卢达、亨利等老将不服,因而球队内部产生矛盾。随后,古尔库夫以中场核心的面目首登世界杯赛场,上场75分钟,在各自为战的法国队中,古尔库夫没有作为,4次射门并无威胁,与队友的配合更无精彩。

  法国队首战与乌拉圭互交白卷,古尔库夫被推向风口浪尖,“内向”、“孤僻”、“与队友交流少”、“难当中场组织者大任”,24岁,首次代表国家队征战世界杯的年轻人成了球队众多矛盾的“发泄点”。

  与几乎全队关系日趋紧张的多梅内克不再坚持,他继而选择弃用古尔库夫,寄望借这一举动暂时压制队内复杂的矛盾。然而“扬汤”未能“止沸”,二战墨西哥,古尔库夫与板凳为伴,法国队等到的则是0比2的失败。

  一切都不可遏制地变得更糟,但至少古尔库夫无需继续在漩涡的中心打转,事实证明,他绝非一切问题的关键节点。

  然而作为法国队的一员,古尔库夫必须与球队一起面对眼前发生的一切,粗口、开除、辞职、罢训……内讧不断升级,短短几天中,“高卢雄鸡”从夺冠热门堕落为跳梁小丑,古尔库夫期待许久的首个世界杯之旅变成了一场闹剧。

  最后一场比赛,相比于法国队创造奇迹出线,年轻的古尔库夫能用最后的机会展现风采或许更值得期许。然而一张红牌最终残酷地结束了一切,古尔库夫的首次世界杯之旅成为彻底的噩梦。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