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墨西哥VS乌拉圭 > 墨西哥VS乌拉圭动态

南非创造80年最尴尬纪录 乌墨晋级法国空留耻辱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23日00:34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2010年南非世界杯结束了A组争夺,经过3轮较量,乌拉圭两胜一平积7分小组第一晋级,墨西哥队积4分凭借净胜球优势位列第二成功突围,而东道主南非和法国队分列三四名遗憾地结束了他们本次世界杯之旅。

  三战两胜一平积7分的乌拉圭无疑是本组表现最为抢眼的球队,在首战逼平法国后,凭借弗兰德神勇表现乌拉圭人次战3-0完胜东道主,早早确立了领先优势,而他们在最后一轮打平即可确保出线的情况下仍以1-0小胜墨西哥,在充分诠释了公平竞赛精神的同时也再次验证了南美劲旅强劲的实力。小组第一的成绩乌拉圭人当之无愧。

  虽然在小组最后一战中0-1败给了乌拉圭,让出线形势一度紧张,好在墨西哥人最终凭借进球优势如愿抢得一张16强入场券。回顾墨西哥小组三场比赛,首战1-1战平东道主南非,虽说在实力占优的情况下没能拿下三分有些遗憾,但能够顶住揭幕战压力抢得1分已属不易。次战法国,墨西哥人在混乱的法国人面前占尽优势,并最终凭借小将埃尔南德斯反越位成功的进球和老将布兰科的点杀,以2-0战胜对手,取得了本届世界杯的首场胜利,同时也获得了小组出线的关键3分。

  虽然没能如愿晋级16强,并尴尬打破了世界杯东道主必进16强的历史,但南非人依然值得全世界球迷尊敬。三场小组赛,他们首战发挥出色,在全场“呜呜祖拉”的轰鸣声中,南非人1-1战平墨西哥,在迎来世界杯首个进球的同时也迎来了他们的世界杯第一分。虽然次战0-3不敌乌拉圭,但南非人第三战2-1力克法国,虽然斩获3分与晋级无关,但南非人展现出来的顽强和不屈一如赛场上的“呜呜祖拉”一般已成为球迷心中永远的记忆。

  阿内尔卡辱骂主裁、队员集体内讧罢赛、球队官员辞职……很明显,法国人的南非之旅注定是一次输球又输人悲惨历程。三场小组赛1平2负仅积一分,更为可悲的是,拥有阿内尔卡、亨利、西塞等超级大牌的高卢雄鸡仅仅打进一个进球,或许,这些大牌们已经把所有的气力用在了和主帅的内讧上,在球场上自然只能担当“高卢怂鸡”。我不知道亨利们黯然离场的一刻在想些什么,或许他们心里更多的是庆幸,庆幸终于离开,终于可以躲过全世界球迷的指责、谩骂和嘲笑……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