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世界杯南非2比1法国 首个小组出局的东道主产生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23日00:26

  华奥星空讯 2010年南非世界杯于6月22日结束的一场A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南非队以2比1战胜法国队,但仍然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小组赛出局的东道主球队。内讧问题严重的法国队最终小组垫底,只是凭借马卢达的进球稍稍挽回些颜面。

  A组的前两轮比赛过后,法国队和南非队均为1平1负,本场比赛无论结果如何出线希望都是十分渺茫。因为同为1胜1平的乌拉圭和墨西哥只要打平就可携手出线,即便分成胜负,两队在净胜球上也占据优势。

  本场比赛一开始气氛沉闷,很长一段时间相互都没有形成任何威胁。直到第20分钟,南非队8号查巴拉拉角球传中,门将洛里斯出击没有打到皮球,20号库马洛后点头球顶进空门,1比0领先。

  第25分钟,南非队前场拿球,姆费拉过掉了一名后卫后禁区弧顶的远射,球是稍稍偏出了门框。此后不久,古尔库夫禁区争顶时肘击对方后卫,裁判员果断的出示红牌。

  内忧外患的法国队祸不单行,落后1分而且少一人作战。南非队此后连续形成威胁,并且在第37分钟扩大领先。8号查巴拉拉左路低传到禁区内,造成法国队后防的混乱,最终后点包抄的9号姆费拉得球轻松打进空门,南非队2比0领先。

  第40分钟,法国队左侧任意球传进禁区,5号加拉斯包抄没有碰到,但球直飞球门右下角,可惜门将约瑟夫斯反应速度奇快飞身把球托出底线。法国队表现得没有求胜欲望,这是他们上半场唯一的得分机会。

  最后几分钟场面平淡,南非队2比0领先结束上半场。同组的另一场也结束半场,乌拉圭队1比0领先墨西哥,如果这个结果保持到终场南非队就有了一线生机,但他们需要净胜法国队4球才能出线。

  下半场开始后,看到了一丝曙光的南非队继续发动猛攻。第51分钟,8号查巴拉拉在中路控球送出巧妙直塞,插上9号姆费拉禁区内得球,但面对门将洛的射门击中右立柱,南非队险些扩大比分。

  第55分钟,四次为法国队征战世界杯的12号亨利替换9号西塞,而这场比赛也很可能成为他的世界杯谢幕演出。第57分钟,南非队非常活跃的8号查巴拉拉在禁区前沿一脚冷射,但被法国队门将洛里斯飞身扑出。

  第69分钟,法国队2号萨尼亚中场带球准确直塞,7号里贝里高速前插,在禁区内面对出击门将横传中路,跟进的15号马卢达轻松将球送入空门。法国队打进了他们本次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将比分扳成1比2。

  法国队打进稍微挽回些颜面的进球,但也几乎宣判了南非队的死刑。另一场比赛的比分仍然是1比0,如果乌拉圭队不能扩大领先,最后20分钟法国队需要4个进球,南非队则需要3个进球。

  而随之时间里的流逝,双方球员的动力也在不断的被消磨。奇迹终究无法上演,随着伤停补时阶段南非队8号查巴拉拉在门前错失良机,2比1的比分最终保持到终场。(陈浩)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