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官方新闻 > 南非世界杯最新官方新闻

FIFA联手设计师为普天同庆辟谣 表现差关球何事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22日14:04

  世界杯比赛用球普天同庆成为世界杯上争议最大的话题,多名门将扑球出现低级失误,以及很多球员在抱怨这个新球的飞行轨迹怪异。不过最近普天同庆的设计师和国际足联一起站起来为这个世界杯比赛用球“洗刷冤情”。

  球速快?

  源于南非高海拔

  当被问及世界杯比赛用球既然完全符合国际足联的标准,那为什么一些守门员还是有抱怨的时候。足球的设计人说:“普天同庆感觉球速更快,但这并不是球本身的原因。南非的天气状况和海拔都跟以往的比赛不同,足球在1700米海拔高度上球速通常都会快至少5%。这是南非的地形特点,这是我们不能改变的。”

  同样出来证明的还有国际足联,FIFA官方公布了一项测试标准,用来检测世界杯足球是否合格。比如球体圆周测试、耐久圆形球体测试、吸水性测试,等等。而在国际足联公布的一系列测试结果中显示各项数据完全符合标准。不过其中有一项数据值得注意,国际足联规定球体重量增加不超过10%,而在这项测试中普天同庆球体重量增加量为0,也就是说,这个足球根本不吸水。如果这样的话,在雨天的比赛,这个足球更不容易控制,对于门将威胁也更大。

  适应难?

  德甲球员已适应

  负责为南非世界杯官方比赛用球进行测试的,英国拉夫堡大学的运动物理学家哈兰德也强调,除了皮球本身的特点外,球员才是根本,“球员需要适应这款球,那些不熟悉比赛用球较快飞行节奏的门将,显然在训练中缺乏足够的反应频次练习。”

  相比而言,在本届比赛中,对于皮球控制更好的球队和球员大都来自德甲,或者是那些在欧冠走得比较远的队伍。对于这个问题,足球设计团队给出的答案是,“当世界杯比赛用球普天同庆公布之后,德甲率先开始使用新的足球,在这里踢球的球员也对于足球有了更早的适应。而欧冠最后阶段的用球实际在工艺上跟普天同庆并没有区别,所以很多球员已经早早地找到了感觉。” 早报记者张志凌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