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官方新闻 > 南非世界杯最新官方新闻

FIFA终于默认本届裁判问题 昏哨无缘第三轮执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10年06月22日21:21

    搜狐体育讯 在美国2-2战平斯洛文尼亚的小组赛中,当值裁判库利巴利的执法水平倍受质疑,他吹掉美国队的制胜球更是引发了极大的争议。国际足联已经就此事表明了态度:马里裁判库利巴利已经被剥夺了执法世界杯第三轮小组赛的资格,以观后效。

  美国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替补登场的埃杜为球队打入制胜球,然而当值裁判库利巴利却判定此球无效。通过慢镜头回放,美国队在禁区内没有任何犯规动作,倒是有斯洛文尼亚球员在防守时狠狠地抱住了美国队球员。雅虎体育在这场2-2的比赛结束后就表示库利巴利很可能无缘执法本届世界杯的其他比赛,尽管国际足联肯定了马里裁判的判罚存在争议,却并没有将其一棒子打死。FIFA透露库利巴利将不会执法周二或周三的任何比赛,其中就包括美国与阿尔及利亚的关键一战。

  比利时籍主裁判弗兰克-德布里克雷将担任美国与阿尔及利亚比赛的主裁判,他用观看电影《角斗士》的方式来放松自己。在C组的小组末战中,美国队只要取胜就能稳进16强。国际足联安排德布里克雷执法美国队的比赛可谓用心良苦,比利时裁判经验丰富,且受到球员的尊重,他至少能将比赛中的争议判罚减少到最低。德布里克雷在过去执法过不少重量级的比赛,比如2006年切尔西对阵巴萨的欧冠联赛,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会在意名誉这类的东西,我会观看美国队以及阿尔及利亚过去的比赛录像,这有助于我了解两支球队的风格,并尽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不过现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观看《角斗士》的DVD。”

  伴随着南非世界杯的进行,裁判的执法工作也成为了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不少人都对裁判在场上做出的争议判罚提出了批评。库利巴利并不是唯一一名“问题裁判”,在巴西与科特迪瓦一战中将卡卡罚下的法国籍裁判拉努瓦也遭到了媒体的炮轰。库利巴利的助手,安哥拉籍裁判坎迪多也参与了美国与斯洛文尼亚一战的执法工作,在被问及吹掉美国队制胜球的库利巴利是否会受到影响时,坎迪多表示:“裁判和球员差不多,当他们失去了一个得分的绝对机会,他们就会把这样的事情抛在脑后。”坎迪多的回答很委婉,但昏哨库利巴利要想在本届世界杯的剩余比赛中再度登场,恐怕将难于上青天了。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