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次轮综述:伊瓜因上演帽子戏法 裁判判罚惹争议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2日23:42

  新华社记者倪元锦

  北京时间22日凌晨,随着西班牙斗牛士毫无悬念地战胜洪都拉斯,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小组赛第二轮战罢。除巴西、荷兰提前晋级,朝鲜、喀麦隆、洪都拉斯遭淘汰出局外,10人瑞士队也于21日晚把“世界杯不丢球纪录”刷新至559分钟。此外,小组赛第二轮球场内外也上演了很多精彩与出人意料,让人联想到陈小春的那首歌--《算你狠》。

  队员:伊瓜因上演首个“帽子戏法” 葡萄牙6人进7球淘汰朝鲜队

  在首场对阵尼日利亚后饱受争议的伊瓜因,在17日阿根廷对战韩国的比赛中“狠命进球”,上演了南非世界杯的首个“帽子戏法”,由此成为“最佳射手”的有力竞争者。

  比赛第33分钟,无人盯防的伊瓜因在小禁区接队友布尔迪索传球后,右侧头球破门。76分钟,梅西左侧小角度劲射被韩国门将郑成龙扑出后,补射击中球门立柱,伊瓜因面对弹到门前的皮球,近距离左脚打空门梅开二度。80分钟,梅西中路挑传左翼空当,阿奎罗吊传远端,伊瓜因球门5米处头球,成功上演“帽子戏法”。

  同样“狠命进球”的还有葡萄牙队。在21日对阵朝鲜队的比赛中,6名球员的7粒进球让“颗粒无收”的朝鲜队提前出局。

  阔别世界杯赛场44年的朝鲜队在首轮小组赛1比2不敌五届世界杯冠军巴西队,虽败犹荣。21日在大雨中于开普敦对战葡萄牙的比赛,也成为朝鲜国内第一次直播国家足球队的海外比赛。

  巧合的是,葡萄牙队在世界杯赛场取得至少5粒进球是在1966年,对手也是朝鲜队。在朝鲜队上次征战世界杯的那场1/4决赛中,被葡萄牙队5:3逆转淘汰。如今宿命轮回。

  裁判:加姆迪、马伦科90分钟出示9张黄牌 “医院院长”罚下“绝症患者”

  沙特籍主裁判加姆迪在21日智利和瑞士的小组赛中,开场1分11秒就向智利球员苏亚佐出示了黄牌,刷新了南非世界杯的最快黄牌纪录。随后,这名“出牌上瘾”的主裁判在比赛的17至24分钟又接连亮出3张黄牌,整场比赛以9张黄牌1张红牌告终。

  同样是加姆迪执法的法国和墨西哥的比赛中,他出示了6张黄牌并判罚1粒点球。2场比赛,15黄、1红、1点球,加姆迪堪称南非世界杯迄今为止“最狠”的主裁判。

  无独有偶,37岁的西班牙籍主裁判温迪亚诺也是一位“狠角色”。在6月18日德国与塞尔维亚的小组赛中,温迪亚诺发扑克般的9张黄牌1张红牌,德国战车0比1不敌对手。

  然而,“最狠”的主裁判或许应属意大利籍的罗塞蒂。6月19日在澳大利亚对阵加纳的小组赛中,身患绝症的10号球员科威尔在开场23分钟被罗塞蒂罚下场。2002年,科威尔患上了一种名叫“自身免疫性肝炎”的无法治愈的罕见血液病,仅能靠药物维持生命,而罚他下场的主裁判罗塞蒂平时的职业竟是医院院长。

  观众:瓦瓦祖拉响彻南非走向世界 被拒温布尔登赛场门外

  瓦瓦祖拉,一种长达1米以上的塑料喇叭在南非世界杯上被观众“狠吹”,在其“冲出非洲走向世界”的道路上,却遇到了温布尔登的“狠招”。

  在“祖鲁语”中意为“制造噪音”的瓦瓦祖拉,最高音量可达120分贝,超过了一架喷气式飞机起飞时的噪音。这种原本是南非人用来驱赶狒狒的大喇叭,如今拉动了南非的耳塞生意。喇叭越长、噪声越大,除非洲本地人外,大多数人都在努力适应瓦瓦祖拉的声音。

  尽管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表示,瓦瓦祖拉体现了南非和非洲足球的氛围,赛场上充满的声音、激情、舞蹈和享受,是一种庆祝方式;尽管在19日举行的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比赛中,美国佛罗里达马林鱼棒球队向1.5万名观众免费发放了瓦瓦祖拉,标志着“南非唢呐”的走向世界;但“温网”组委会已向观众发布“狠招”。

  网坛四大满贯赛之一的温布尔登锦标赛于21日拉开战幕,组委会向观众发布公告称,禁止携带瓦瓦祖拉,否则不得入场。(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