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华社:谁来给裁判亮红牌 国际足联非常不靠谱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2日22:20

  新华社记者李丽、梁尚刚

  世界杯21日瑞士0:1憾负智利的比赛,最该被红牌罚下的人是沙特主裁判加姆迪。

  90分钟比赛给人留下的印象,除了红、黄牌乱飞,就是倒霉的贝赫拉米被罚下时一脸的困惑和瑞士主帅希斯菲尔德场边的狂怒咆哮。1张红牌9张黄牌意味着,这位喜欢掏牌的主裁判,每9分钟就打断一次比赛——这样的比赛还能看吗?无须看比赛经过,数据直接说明了主裁判肯定有问题。

  现象:裁判不靠谱

  球场上有裁判的终极目标是为了维持秩序,保证比赛流畅的进行。优秀的裁判能够在复杂情况下做出正确判断,从而把双方潜在的冲突和混乱消弭于无形。反之,错误的判罚会让矛盾激化,成为局面失控的诱因——而这会进一步导致红黄牌的激增。这正是加姆迪的问题。

  贝赫拉米只是和对方球员争球时进行了推搡,“染黄”都算严厉,红牌更是无从谈起。半个小时瑞士就被误罚下一人,这直接预订了比赛结果,更别提智利所进的唯一一球还有明显的越位嫌疑。

  “疯狂”的沙特人甚至在下半场一分钟之内连续三次举手,对双方的三名球员出示了本可以不露面的黄色小牌牌,说明他已完全失去了对局面的判断和控制力。

  加姆迪不是唯一不靠谱的主裁判。德国0:1负于塞尔维亚的比赛上,西班牙主裁温迪雅诺和沙特人一时瑜亮。他出示了9张黄牌,其中两张变一张红牌把德国主力前锋克洛泽赶下了场;而该吹的时候,他却看不见砸在默特萨克手上的球,也“看不见”按规则该给维迪奇的红牌。

  巴西对科特迪瓦,法国主裁拉努瓦看不见巴西人法比亚诺连续两次挥舞“上帝之手”,却对其队友卡卡下意识的动作揪住不放;终场前非洲“大象”们动作越来越粗野,根源正是无辜蒙冤导致情绪急躁。美国对斯洛文尼,马里裁判库利巴利看不见是对手侵犯了美国队,反吹掉了美国队的逆转球,而后又给美国队“杜撰”了一个并不存在的越位。

  这也难怪希斯菲尔德会说:“世界杯应该由最好的裁判来吹哨,而不是那些只能在沙滩上吹哨的人。”

  根源:国际足联不靠谱

  裁判在大部分时间内应该是“隐形人”,但本届世界杯赛程还未过半,裁判们已连续抢镜。加姆迪的“勤劳”让本届世界杯前两轮32场比赛平均每场出牌量达到4张还多,其中频繁的“昏哨”让世界杯应有的精彩大打折扣。

  现代足球的身体对抗让犯规较之过去更为频繁。从1994年美国世界杯的红黄牌数量比意大利世界杯时几乎翻了一倍,猛增至228张;上届德国世界杯,更是达到了惊人的371张。

  保护球员的出发点没有问题,但裁判的角色越来越突出,误判的伤害与日俱增。韩日世界杯就不用说了。德国世界杯上裁判问题同样突出。英格兰主裁波尔三张黄牌才将一球员罚下成为一个经典笑话,俄罗斯主裁伊万诺夫一口气掏出了16张黄牌和4张红牌,让葡萄牙和荷兰的八分之一决赛彻底变了味道。

  来到南非,情况没有好转。但国际足联却说“非常满意”执法工作,理由是“裁判也是人,他总会出错”。说得非常正确。裁判往往在很多时候成了“替罪羊”,而直接责任人国际足联却往往只摆出“和事佬”的笑容。

  国际足联的两点责任在于:其一、如何就挑不出合格的裁判?其二、有厚厚一本规则在,布拉特们为何还要人为树立风向标?“掌门人”在赛前发出“保护梅西等球星”的呐喊,国际足联要求加强对肘击等动作的判罚,等于左右了本就脆弱的执法天平,令裁判们也无所适从,从而导致某些判罚过紧,某些又会过松。换言之,肘击要重罚,那踩踏就可轻判?

  裁判错了,还有国际足联对他们亮“红牌”,谁又来给国际足联亮红牌呢?(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