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工会希望就罢工事件与电力供应商达成协议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2日21:02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22日体育专电 南非工人联合会21日宣布,他们有望就工人工资待遇问题与南非国家电力公司举行谈判,以免工人再次罢工造成世界杯期间电力中断。

  南非工人联合会警告工人要慎重对待罢工问题。其中一名发言人称:“我不希望再次发生罢工事件。我们想给双方谈判创造机会,如果还是无法解决纠纷,我们再去罢工也不晚。”

  南非工人联合会代表这家电力公司近16000名工人的利益,他们希望通过谈判来为工人增加三倍工资和住房补贴。而南非国家电力公司方面只愿为工人增加8%的工资以及相当于工资1%的住房补贴。

  南非国家电力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双方的这个谈判并不是非黑即白的问题,双方之间还是非常有希望达成协议的。但是,作为一个国家的能源供应商,我们还是要为国家社会经济承担一定责任的。如果工会再领导这样的罢工,就是触犯法律的行为。”

  罢工事件不大可能会影响世界杯体育场的电力供应,因为那里有备用的柴油发电设备,但是可能会惹恼成千上万希望看到世界杯电视转播的观众们。而经济无疑将是最大的受害者,南非作为世界第一大白金生产国和第四大黄金产地,制造业和采矿业不得不减少生产时间,而电力中断也将严重影响金属矿产的价格。而这样的罢工事件还将影响冷藏运输业、快递业、航空服务业等。

  南非经济学家指出:工人们借世界杯期间罢工来迫使企业主加薪,这将导致南非出现17个月以来首次经济负增长。(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