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人民网:3G世界杯 3D世界杯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2日21:00

  阿根廷球迷阿方索走出了曼德拉广场的3D世界杯体验馆,兴奋仍写在脸上,忙不迭地拿出3G手机,更新自己的微博,“难以置信,3D世界杯的图像简直让你身临其境”,不一会儿,他远在地球另一端的家人和朋友就纷纷跟帖留言……

  3G网络拉近了全世界球迷的距离,3D画面仿佛让人亲临现场,在当今数字化的时代,高科技的不断注入让南非世界杯“环球同此凉热”。

  当意大利队在四年前捧起大力神杯时,微博还是个网络上的新鲜玩意儿,现在,人们已经习惯用这种方式畅谈足球,或电脑、或手机,寥寥数语,轻松搞定。3D转播技术第一次进入球场,不过是4个月前的事情。现在,在巨大的3D转播屏幕前,戴上特制眼镜,球员和教练仿佛近在眼前、触手可及,面对球星卡卡射出的皮球,下意识地躲闪一下吧。

  这世界的变化快,而世界杯的变化更快。80年前的第一届世界杯,人们只能从模糊的图片、残破的报纸中回忆昔日的景象,现在,球迷可以自由地选择自己最喜欢的方式欣赏世界杯。无论是3G还是3D,科技改变着球迷与世界杯的关系,这是天下球迷的幸事。而与此同时,世界杯也在推动着3D电视和3G手机的热销——世界杯能与科技能有如此完美的结合,还在于这项属于全球的足球盛典拥有商家青睐的眼球效应和无限商机。

  现在,就连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是微博的强烈拥护者,每天更新得不亦乐乎。他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这是第一届可以通过强大的网络即时通讯工具分享比赛的世界杯”。尽管布拉特在微博上的不少言论都遭到了网友“拍砖”,但这一句,他说在点子上了。(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22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