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评论

青岛晚报:今夜无悬念 法国必回家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22日20:56

  “叛徒”、“告密”、“造反”、“逼宫”,法国人似乎天生就是革命家,二百年前,他们能拿着板砖、拎着酒瓶,就搞瘫了堡垒般的“巴士底狱”;二百年后,他们一样能自下而上,校场起义般上演一场战前逼宫。做老大难,做法国人的老大更难!别说是本就长着副倒霉相的足球教练了,退回几百年,一国之主,动不动也能被生生押上断头台,砍了示众。所以,动什么别动私情,惹什么也别惹群众,要知道伟大的法兰西,那是被孟德斯鸠,被伏尔泰、被卢梭思想浸润的国度。所以,法国人面前,千万不要充什么大尾巴狼,他们眼里,向来没有权贵,只有真理,哪怕为此牺牲自己,在所不惜。

  阿内尔卡到底该不该被开除出国家队,其实这个问题已不重要,重要的是法国队员们虽然很有革命色彩地搞了次集体罢训,但他们在南非其实已无球可训。所谓的理论上出线,不过是一个统计学概念,寄望于墨西哥和乌拉圭放下默契,很无谓地拼出个生死,就已经很“一千零一夜”了;就算此,还必须再打东道主一个四比零或五比零,这是不是有些太过梦呓。所以,可以很负责地说,对于法兰西,对于不过十年时间便由王者之师变成了乌合之众的这支法国队,南非2010已经结束,今夜绝无奇迹,结局已经注定。

  清算多梅内克是必须的,但所有事都让这个倒霉的法国佬承担,是不是也有些过于沉重。其实他最大的失误不过是并非“大佬”而硬要呆在“大佬”的位置,这能全怨他吗,或许只能怨法国人从来不服权贵的气韵,尤其当权贵没什么底气,往往就会演化成了“杯具”。

  只是可惜了阿内尔卡,可惜了曾经大帝般的亨利,也许再也看不到了,看不到他们那蓝衣飘飘,闪电般奔袭的背影。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