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

法国全队声援阿内尔卡 体能教练疑为法国队内鬼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22日20:39

  糟糕的战绩,本来还没有让法国队在多数欧洲强队一致的低迷中显得那么“突出”。但是,19日开除阿内尔卡,20日球员罢训,却将他们一夜之间推上了南非世界杯的风口浪尖。

  法国队内最新发展的事态表明,开除阿内尔卡的行为于事无补,反而进一步激化了所有矛盾。在球队对阿内尔卡作出开除决定之后,反而激起了全队的同情心和正义感,反而让一支原本不团结的法国队变得“众志成城”。他们在训练场上罢训、抵制被疑为“告密者”的体能教练、气走领队,眼看一场“法国大革命”山雨欲来风满楼!

  全队声援阿内尔卡

  一切源于一则媒体的报道。法国《队报》19日称,主力前锋阿内尔卡因在与墨西哥的比赛中辱骂主教练多梅内克而在中场休息后被换下,原因是多梅内克在更衣室要求这名中锋在场上不要四处跑动,要呆在自己的位置上,结果招致阿内尔卡侮辱性的语言回击。该消息一经披露,立即引发轩然大波。当天下午,法国足协宣布,将阿内尔卡开除出国家队。

  这一决定随后带来了连锁反应。在原定于20日的训练中,当球员们抵达训练场后,多梅内克和队长埃弗拉先在大巴上进行了长谈。

  随后,让人更为震惊的一幕发生了,埃弗拉将一封信交给了新闻官,然后球员们纷纷返回大巴,拉上窗帘,停止训练。在大巴离开不久后,多梅内克向媒体宣读了球员的这封公开信。

  公开信的大致内容是:“我们对法国与墨西哥那场球赛中发生的事情感到遗憾,但更让我们遗憾的是,这一队内事务被媒体暴露于光天化日之下,球队曾希望当事者能与足协展开对话,但这一诉求显然被故意忽视了”。

  队员们表示,足协从未保护过自己的球员,它仅仅根据媒体曝光的内容作出决定,为了对这种态度表示抗议,队员们决定不参加当天的训练。

  全队罢训领队辞职

  瓦伦丁异常哀伤。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也就是法国队员决定罢训的时候,46岁的法国队领队宣布了自己辞职的决定:“我辞去我的所有职务,我将离开南非,我将回到巴黎,我将彻底离开法国足协,我辞职,这儿有球员,有教练,我只是一个法国足协的雇员,我无能为力,我心痛,并感到无比恶心!球员们拒绝训练,这真是一个天大的丑闻!这是法国队的丑闻,法国人的丑闻!”

  按照国际足联的要求,法国队昨天的训练向球迷开放,临近16点,球员们乘坐的大巴车抵达“梦想之地”,在体能教练杜弗尼摆放训练器材之时,法国队员一起到场边为200多名球迷签名,并合影留念。一切都显得那么祥和,球员们大都面带微笑。16点15分,埃弗拉离开队友,与站在场地中央的多梅内克开始交谈,很快,体能教练杜弗尼也加入了谈话行列。

  令人震惊的一幕出现了:埃弗拉说话的声调突然升高,随即与杜弗尼发生口角,并演化为拳脚相向!

  多梅内克和及时赶来的守门员助理教练格朗热奋力将两人分开,事态才没有进一步恶化。杜弗尼显得非常愤怒,将手中的哨子狠狠地摔在了地上。16点18分,埃弗拉离开多梅内克和杜弗尼,招呼场边的队友离开,法国22名球员集体走向停在训练场不远处的大巴车。罢训!现场督训的瓦伦丁异常震惊,1分钟的思索后,瓦伦丁向记者宣布了自己辞职的决定,钻入一辆小汽车,扬长而去。

  体能教练疑为内鬼

  埃弗拉为何与杜弗尼发生冲突?按照前法国国脚利扎拉祖的说法,这是因为法国队在输球和开除队员双重打击下,所有人都失去了冷静和理智,稍有不顺心的情况出现,便会冲突。

  然而,在法国媒体看来,事情并没有像利扎拉祖想象的那么简单。一些记者猜测,体能教练杜弗尼,极有可能就是那个在上周四将蓝军更衣室内的争吵内幕泄露给《队报》的内鬼。

  “内鬼”让埃弗拉异常愤怒。上周六傍晚,在宣布阿内尔卡被开除出法国队的新闻发布会上,埃弗拉就曾表示:“阿内尔卡根本就不是法国队问题,内鬼才是问题,该被清理的不是阿内尔卡,而是这个内鬼,他正在毒害法国队,他才应该被从队中赶出去!”当记者问及埃弗拉是否知道这个内鬼到底是何人时,法国队长却表示不知道,“我们永远不可能查出来。”

  事实上这只是法国记者的猜测。埃弗拉表示,这个“出卖更衣室秘密的人”,不是杜弗尼。训练场中央,杜弗尼的泪水夺眶而出:“是的,我被击垮了,完了,法国队这下彻底完了!”

  多梅内克否认冲突

  在球员们看来,本为“家事”的一次教练和球员间的交流,被媒体“放大”,而足协竟然仅仅据此就决定“炒鱿鱼”,完全不顾球员感受,让全队感到难以接受。

  多梅内克终于打破了沉默。他在北京时间昨天接受法国电视1台采访时说,他与阿内尔卡并未发生“冲突”,他在对球员作出安排时,承受巨大压力的球员可能一时紧张,有些话就脱口而出。他认为,此事本身并没有多么严重,然而经过媒体曝光,原本的“家事”彻底变了味道。

  本着“杀一儆百”原则的法国足协作出“驱逐令”的决定也无可非议,毕竟大战在即,团结和稳定是压倒一切的。不过,回顾自世界杯预选赛以来发生的事实,不难看出,足协在处置国家队问题上有明显失当之处,并为世界杯期间的矛盾爆发埋下隐患。

  今年5月,正在积极备战的法国队突然得知,现在的主教练多梅内克世界杯后就将“下课”,取而代之的将是少帅布兰科。虽然多梅内克随后称“接受了”这一事实,但不难想象,这一决定对于全队的军心势必会有影响,而多梅内克原本就不高的威信也随之锐减。

  临阵斩将已是兵家之忌,法国足协事实上的“临阵斩帅”,又岂能指望一个不被信任的主帅,能够让全队心服口服。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