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

卡卡也有“魔鬼”一面 儒雅绅士曾怒骂皇马队友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9:58

  长达7年的时间里,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卡卡没有领过一张红牌。昨天凌晨,卡卡打破了这个纪录。到目前为止,卡卡在本届世界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也是这张带着争议性的红牌。

  在球场以及生活中,卡卡一向以儒雅形象示人,被媒体充分“天使化”。就连他的弟弟迪甘都表示:“卡卡的形象太完美了,有点像是假的。”或许只是因为从小的贵族教育,让卡卡隐藏住了那细微处的劣根性。卡卡也曾被唤作“球霸”,打架骂人、球场上掐人脖子,卡卡其实也当过“坏孩子”。这才是真实的卡卡,但这并不阻挡我们喜爱他。

  □本报记者 王婕妤

  从小就会讨教练欢心

  与来自贫民窟的巴西师兄罗纳尔多不同,出生于中产家庭的卡卡,自幼接受的是贵族式的高等教育,从来不必为了一双球鞋而发愁。但卡卡并不是为了踢球而生的,妈妈西蒙妮说:“卡卡小时成绩很好,当时他就有些近视,你应该看看他平时戴着眼镜的样子,你就该相信他是个好学生,而不是去做一名球员。”

  若不是因为意气用事,卡卡极有可能像大多数巴西中产阶级家庭的孩子一样继承父母的事业。父亲是一位严谨的工程师,母亲是一位老师。

  但是,在一次卡卡的生日聚会上,很多同学都没有参加,而是去看另一个同学的球赛,失落的卡卡自此决定要用球技博得所有人的重视。

  进入球队试训后,卡卡也总比别人聪明,因为他总能看出教练需要什么。当他注意到教练不喜欢他踢球的方式,就马上更改。“进入职业俱乐部只有一个办法,通过教练的帮助。如果他不喜欢你,或者你的球风不合要求,一切都完了。”在青年队里,卡卡看到很多不乏天赋的球员和教练争论,而不是自己适应球队战术风格,“这其实吃亏的是他们自己”。

  发育不全跑步不协调

  但是天之骄子并非十全十美,卡卡的成功之路并不平坦。小时候的卡卡经常被人嘲笑瘦得像根火柴,医生为他做完身体检查之后告诉卡卡,他的发育年龄比同龄的孩子整整迟了两年。

  骨骼发育缓慢,让卡卡在15岁的时候,也只刚刚超过1米6,这与身边高大的伙伴相比,反差太过明显。在经过体能教练度身定做的地狱式特训之后,才让他的肌肉重量增长了30%。

  当年的卡卡身体条件一般,速度也不算快,比他好的球员那时很多。就连他的跑步姿势,在当时也让教练不满意,原因是感觉很不协调。“那时作为中锋的我,总是无法站稳阵脚,于是教练将我的位置移后改当中场,用技术弥补身体的缺点。”卡卡回忆。

  18岁的卡卡终于长高了,可是克服了身体的障碍之后,他却因为一次泳池的意外,险些毁掉了自己的足球之路。有一次他在家中游泳时竟然不慎跌倒,并撞在了游泳池壁上。当时卡卡并未发现事态的严重,但在后来却发现,卡卡的颈骨在这次意外中竟然断了一根。之后利用两个半月的治疗,卡卡重回足球场,并没有因此受到任何永久性的损伤,卡卡因此始终坚信是上帝在照看自己。

  曾被女球迷吓得发抖

  在如今浮躁喧嚣的足坛,卡卡绝对属于异类,球迷中流行着“生子当如卡卡、有女当嫁卡卡”。卡卡优秀得给人以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他天性害羞,用情专一。有一次,卡卡在机场准备上飞机前,一名疯狂的女球迷突然冲破保安的防守,跑到他跟前疯狂地亲吻他。卡卡大惊失色,大声尖叫救命。而当保安把这名女球迷带走时,卡卡面色苍白,双腿都在发抖。

  当然,卡卡不缺乏搞怪的一面。卡卡为《法国足球》所拍摄的金球奖照片中,摆出习惯性的双手指天的动作,但照片中卡卡左手小拇指也伸了出来。在意大利,这样的手势被称为“cornuto”,向谁伸就是辱骂对方头上长角,也就是被戴绿帽子。细心的意大利媒体问卡卡,卡卡用短信回答:“那绝不是故意的,有个指头不经意跑了出来……”

  儒雅绅士也会打架骂人

  “天使”的外表下,从来就不缺乏凡人的一面。打架骂人,这些事情也曾发生在卡卡的身上。

  今年年初的一场比赛,卡卡就因防守站位问题怒骂皇马队友穆罕默德·迪亚拉,几分钟之后,他又一脚把对手图拉朗的右前臂踢出了血印。终场前不久,卡卡再次与盯防他的马孔发生冲突,两人的手臂缠在一起险些引发斗殴。向来被视为球场君子的卡卡,罕见的失态让人吃惊。其实,这并不是卡卡唯一“失控”的行为。

  早在3年前的欧洲冠军联赛,曼联半决赛首回合主场3比2战胜AC米兰的时候,双方球员比赛途中发生争执。卡卡和曼联老将吉格斯发生冲突,随后愤怒地用手掐住吉格斯的脖子。赛后,有队友透露,这其实并不是卡卡第一次展现出暴躁的一面。

  从此,卡卡在球迷中,多了一个“球霸”的称谓。不仅仅是暴力行为,还因为他的独断专行,还因为他为了让同样踢球的弟弟获得好的合同,用自己的合同威胁球队。

  这才是真实的卡卡,没有人会因为这而唾骂他,28岁的大男人,再也不是翩翩少年,还整天清纯可人,太不靠谱,“坏孩子”卡卡或许更吸引人。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