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裁判公开训练呜呜祖拉助阵 遍寻不见中国穆宇欣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9:52

  裁判公开训练

  呜呜祖拉助阵

  昨天上午,南非世界杯裁判训练在比勒陀利亚的一家足球俱乐部进行。四五十名裁判分成三组,在两个场地成为阳光明媚的“小学生”。与他们同行的,不但有陪练的俱乐部青年队球员、来自各国的记者,而且还有南非世界杯的特色——呜呜祖拉。

  呜呜祖拉助阵抗干扰

  记者还没到球场,一阵阵刺耳的鸣声就传进了耳朵。鸣声不但声音大,而且会拐弯,忽大忽小。原来,几个高音大喇叭放置在两个相邻的体育场中间,正在按国际足联的要求播放着“噪音”。

  国际足联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么做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模拟体育场内呜呜祖拉的声响,提高裁判们的抗干扰能力。

  看起来,裁判们对呜呜祖拉已经习惯,大家的精神状态都很不错。裁判们在青年队员的引导下,边跑圈边唱歌,其乐融融。倒是对百十名记者们影响较大,因为喇叭就在记者区附近,尖利的噪音让大家说话都得对着耳朵喊。

  遍寻不见中国裁判

  训练从上午9点45分开始,到11点钟结束,裁判们分成三组。国际足联工作人员说,分别是明天、后天、大后天需要执法的。根据执法日期的不同,训练也各有侧重点。

  记者遍寻三个小组,也没有发现中国裁判穆宇欣的影子。训练结束后,一名日本裁判听到记者要找穆宇欣,说“知道,知道”,还拿出一张裁判名单给记者看。他说,他也不知道穆在哪一组。一名国际足联讲师说:穆今天没有来,他在酒店。按照惯例,当天有比赛的就不参加训练了。

  记者问这位讲师,国际足联对已经进行的比赛的执法有什么看法?这位讲师说:按照规定,我们不能评价。

  越位成为训练重点

  第二天执法的裁判在训练中成为重点。而其重中之重,则是越位的判断。

  按照国际足联讲师的要求,三名俱乐部青年队的球员模拟反越位,两名边裁则根据场上形势进行判罚。数次训练后,讲师和边裁一起看录像来判断越位是否准确。讲师称:越位训练,其实是训练中的正常部分,观众和裁判们都有可能对越位的判断出现偏差。所以,裁判们尤其需要借助录像来提高判断越位与否的能力。

  另一名来自日本的国际足联讲师说,世界杯期间,除了要进行三场公开训练外,他们在酒店中每天都要进行心理和眼力的训练。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