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球迷太太:当“足球寡妇”不如变“实习球迷”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2日19:40

  新华网长春6月22日体育专电(王瑞奇、王昊飞)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已经开赛整整10天。随着各球队角逐日渐激烈,赛场外各国球迷的看球热情也“渐入佳境。”在吉林省长春市,与往年不同,本届世界杯期间,很多球迷太太、球迷女友“在逆境中求生存”,成功摆脱“足球寡妇”的悲剧身份变身“实习球迷”,一触即发的战火瞬间化解。

  往届世界杯期间,球迷的太太、女朋友们常抱怨自己的另一半因为看球冷落了自己,活生生把幸福小女人变成了“足球寡妇”。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本届世界杯期间,越来越多的女性放弃了以往疯狂购物、暴饮暴食等不理智的泄愤方式,开始用积极的态度应对另一半世界杯期间的“变心”,用“爱夫及球,与夫同乐”的方式把自己的另一半“抢”回来。

  长春市潘女士的丈夫是个铁杆球迷,她告诉记者,自己和丈夫结婚15年,经历了四届世界杯,而丈夫不管白天黑夜,都是场场不落。潘女士说,“因为世界杯,我们俩没少闹矛盾,我跟他吵过也哭过,乱买东西、乱吃东西这些办法都用过,但都没什么效果。今年世界杯,我早就猜到他还是会场场不落,所以干脆跟着他看吧。我看了几场还挺热闹的,而且我看球之后,他反倒跟我说话了,也挺好的”!

  正在读大学的小沈跟球迷男友正处在热恋期,男朋友要看球,自己又不想跟男朋友分开,小沈只好跟着男友一起看。“刚开始看不明白,就是干坐着。男朋友就跟我说,这个是八卦杂志上谁谁的老公,那个是谁谁的男朋友, 球星跟八卦女性对上号了,我觉得挺有意思的。后来我发现有的球星挺帅的,就觉得足球也挺有看点的,”她说。

  尽管这些女性球迷目前只是“实习”的水平,但兴趣就是最好的老师,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如果真能通过变身“实习球迷”的方式,缓和世界杯期间自己与老公或男朋友的关系,化对立为和谐,也不失为一着明智的好棋。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