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评论

三湘都市报:恋旧噩梦何日休?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6月22日19:05

  人多有怀旧的情节,甚至偶尔还有些恋旧,表现在足球场上,就是总希望一些不朽的传奇能得到延续,特别是期望某些偶像级的“活化石”能再树立一个新标杆。

  能连续4次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而且其中还不乏率队问鼎大力神杯、获得世界足球先生的惊人履历,如此丰功伟绩自然是世界杯历史上的一段传奇。可惜的是,这段不老的传说终于无法脱离新陈代谢的现实,这个“老妖级”的地中海美男子也开始变得面目狰狞。在经历了首场力不从心的表演后,太公也曾替“先生”叫屈,希望他的一世英名和光辉形象不要毁于一旦。但万没想到,次回合面对公认本组实力最弱、甚至被归为本次世界杯最大鱼腩之一的新西兰时,噩梦再度来袭,滑倒式的铲球又给对手送出了一份大礼。

  当然,把两场平局都归罪于一人显然有失公允,但绝对要承担的是,意大利的两个丢球都是难逃干系。某世界著名品牌关于世界杯“踢出传奇”的广告系列中,“决胜一刻,传奇一世”的主题果然不同凡响……

  法国人也许就是意大利人最好的前车之鉴,在连续问鼎1998年世界杯、2000年欧洲杯冠军之后,法国人登封至极。虽然此后也曾在2006年世界杯中回光返照,但期间其他大赛可谓是惨不忍睹,更为可怕的是,整体滑落的趋势还不知到何时才能休止。

  尽管现在还不是进行终极末日审判之时,但我还是真的希望,世界杯权且当作一次豪华的葬礼,也算没埋汰这帮“遗老”。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