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蒋子龙:送喀麦隆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7:39

  南非世界杯赛到今天,旋律有点乱,杂音太多,骂声一片,好像都有点急眼了。大概跟产生了第一支被淘汰的球队有关。通称为“32强”的世界足球劲旅,好像刚刚聚集到南非,新鲜劲儿还没过,就要一个个地准备打道回府了。虽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世界杯很特别,不是一哄而散,而是零刀碎剐,一个一个地宰。大部分人是乘兴而来,无功而返,来时雄心万丈,走时无比沮丧。尤其是喀麦隆队成为头一个,格外令人惋惜,我不妨就提前著文以送。

  喀麦隆人踢的是率性足球、表演足球,个个都脚上功夫了得,腰臀功夫精妙,下得场来个性发挥淋漓尽致,足球踢得赏心悦目,也在世界杯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贡献过经典,创造过传奇,如“米拉大叔”在世界杯上的五粒进球,和进球后的即兴摇摆舞。他们为提高世界杯的观赏性做出了别人无法替代的贡献,成了世界杯上不可或缺的常客。

  这次成为第一个卷铺盖的队伍,并不是他们个人的过错,乃非洲文化所致。每个人都很优秀,11个优秀加在一起却并不等于“特优”,能弄个“良好”就不错。非洲历来出体育奇才,融入美国能组成世界上最强大的篮球队,融入欧洲也能组成世界最强大的足球队……这次偏偏又受了当今世界坏风气的影响,闹起了“将帅不和”。队长“非洲猎豹”埃托奥曾自掏腰包,送给每个球员一块价值4万多美元的手表,这是个多么友善、多么可爱的举动,可惜也未能换来全队的团结。任何一支队伍,只要“内战内行”了,必然会“外战外行”!

  即便如此,甚至都不能只怪喀麦隆队,这届世界杯就跟眼下混乱的现实世界一样,七股八叉,鸡争狗斗,平民失和,豪门内讧。日本队的内部麻烦闹到了外部,经媒体添油加醋后,麻烦就更大了,一会儿说球员集体“兵谏”,一会儿又说球迷抗议……在与荷兰队对决前,日本主教练冈田武史主动向荷兰主教练范马尔维克伸出手,对方一边很不情愿地随便跟他一握,一边傲慢地咕哝说:“你可真麻烦!”冈田真是自取其辱,还不如像韩国主教练许丁茂对马拉多纳一样,你指我,我就指你,你骂我,我就骂你。难怪冈田武史总是一脸的阴郁,日本队前程堪忧。法国队闹腾得就更厉害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长久的积怨爆发了内讧,内讧引起辱骂,辱骂造成主力球员阿内尔卡被法国足协开除出国家队,这叫临阵斩将,于是引发全队球员集体罢训,公开发声明支持队友,咬牙切齿地谴责背后使坏的叛徒!法国足协又发声明向球员们道歉……简直乱成了一锅粥!

  参加南非世界杯的人似乎都带着一股邪火,或怨、或气、或恨、或怒,一有机会就开骂,一骂起来可就收不住。马拉多纳骂贝利,贝利又岂能不还嘴?英格兰主教练卡佩罗是绅士,却也想骂人,于是就挑了个不会还嘴的“普天同庆”,大骂特骂,实际等于是骂国际足联,骂到世界杯的总头了。这届世界杯似乎不光比脚上的功夫,还要比嘴上的能耐。

  由此看,喀麦隆队提前离开南非倒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至少耳根子清静了。今年世界杯时兴男人流眼泪,就让我们也泪送喀麦隆队,祝福黑人哥们儿一路保重,今后好好地玩儿,争取玩儿得更好!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