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荷兰 > 荷兰队新闻

“无冕之王”期待夺杯 荷兰队重点演练两翼齐飞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7:30

  南半球明媚的阳光下,荷兰队明亮的橙黄色格外鲜艳。荷兰队一向不缺少拥趸,在成为世界杯首支进入淘汰赛的球队之后,这支球队更是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昨天记者就前往金山体育大学探营荷兰队训练。

  小组出线 训练公开

  荷兰队的训练地其实是一座橄榄球场,位于环境幽静的约翰内斯堡金山大学的校园内。在1比0战胜日本队之后,橙衣军团已经成为南非世界杯首支从小组出线的球队,心情大好的橙色军团训练也一改前几场对记者球迷封闭的习惯,对记者和球迷开放。

  进入荷兰队的训练场需要经过3道关卡,第一道就是进入金山大学的校门,不过这道关卡基本没有什么限制条件,只要接受几句询问大部分的车都会被放行。爬上一个大坡之后,司机把我们放下,步行约5分钟之后就会到达第二道关卡,这里主要限制的是车辆,不能放行的车就全部停放在外面。而球迷和记者,则可以得到工作组人员派发的门票,索要门票几乎没有任何要求,只要你想看荷兰队的训练,只要这堂训练课是公开的。如果没有这张票,荷兰队的训练是看不到的,因为体育场的周围,用铁丝网和建筑用的铁板围了起来。

  约翰内斯堡当地时间10时30分,荷兰队准时出现在了金山大学训练场。在球迷的欢呼声中,上一场的进球功臣斯内德,因伤一直没有出场的罗本,都伸出双臂向球迷问好。

  长达两个小时的训练课,荷兰球迷热情的歌声几乎没有停过,甚至球员每一次和看台的接近,都让大家尖叫声不断。

  两翼齐飞 重点演练

  由于刚刚打了一场比赛,所以荷兰队的这场训练课也以调整为主。慢跑、抢圈、网式足球、边路传中以及中路包抄,只进行很短时间的对抗训练。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和上一场的进球功臣斯内德,是最早结束训练的球员。而上一场的主力球员也在训练开始40分钟左右就坐了下来。

  只剩下一直没有出场的罗本同亨特拉尔等七八名替补球员仍在球场中央,重点演练边路传中和门前的包抄。罗本的启动速度非常快,几次传中质量也都非常高,不过,轮到他站在门前的时候,罗本的运气似乎不好,不是队友的传球不到位就是门将早早将球没收。

  即使如此,已经让荷兰球迷足够兴奋。几位身着荷兰队服的球迷手举一个大力神杯的模型,在训练场边合影留念,她们期待场上的队员能给他们带来真的大力神杯。

  作为一支世界强队,荷兰队在世界大赛上的成绩一直同他们的实力不相匹配,只拿过一届欧洲杯,世界杯的最好战绩就是两个亚军。而他们进入世界杯决赛已经是30多年前的旧事了。南非世界杯前,荷兰队已经取得了国际A级赛事的连续19场不败的骄人战绩。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他们不但8战全胜,而且取得了17粒进球仅失2球,战绩冠绝全欧,而他们又是整个欧洲第一支获得南非世界杯门票的球队。

  足够的低调、足够的纪律严明、足够的团结一致,荷兰足球期待能在南半球赢得他们在世界杯作战史上的突破。(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