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智利

“南美魏延”终得实战 疯子贝尔萨演绎别样足球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7:28

  作为蜀国大将,魏延一直是一位饱受争议的人物。他智勇双全,勇冠三军,深明大义,多次立下战功。可是他的性格矜高,有些叛逆性。虽然对自己的能力十分自信,但却不懂得处理官场上的人际关系,得罪了很多人,这也几乎决定了他最终的悲惨结局。智利队的阿根廷籍主帅贝尔萨身上就颇有些魏延的影子。

  贝尔萨可谓出身“豪门”,他的父亲是阿根廷的著名学者,他的哥哥曾任阿根廷外交部长,这让贝尔萨身上一直有一种天生的优越感。在阿根廷国内,贝尔萨被认为是一位少有的战术性大师,他极具攻击性的打法让每一个人都过目难忘,同时也让他得到了“疯子”这个外号。1998年,贝尔萨成为阿根廷队主帅,在随后的6年里,贝尔萨试图彻底改变阿根廷队的战术打法和风格,但性格球星云集的阿根廷队并不是一块合格的试验田。贝尔萨的革命屡遭阻挠,这也让阿根廷队那几年的成绩不尽如人意。在那段时间内,贝尔萨几乎成了阿根廷的“全民公敌”。但贝尔萨并没有缴械,他顶住压力一直要找到证明自己的机会。终于,在雅典奥运会上,贝尔萨带领一群甘于为他效力的孩子勇夺奥运会金牌。随后,贝尔萨出人意料地做出了辞职的决定。

  2007年,贝尔萨再度出山,这次他选择的是智利队。执教智利队的几年时间内,他成功地实现了自己的战术打法,智利队成为一支独树一帜的球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中,贝尔萨带领的智利队打破了多项纪录,成为一匹公认的“黑马”。也许,这匹“黑马”并不会跑得太远,但它留给世人的印象可能会是最深的。

  回顾贝尔萨近十多年来的经历,他在阿根廷执教时就和魏延非常相似,身居重职但却处处受到限制无法大展身手。好在贝尔萨的才能在智利队得到了展现,希望他能够继续他的理想,为国际足坛奉献一道别样的风景。张文元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