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内讧成世界杯列强定时炸弹 法国内战不断成病鸡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7:23

  团结就是力量,在足球这个团队项目中,这个真理体现得尤为突出。2006年德国世界杯,受电话门影响的意大利队异常团结,爆发出可怕的能量,最终意外捧杯。相反,如果不能团结,再强的实力也很难笑到最后。

  本届世界杯,多支球队在赛前就爆出不和谐的声音,随着世界杯的进行,这些内讧与矛盾也同样如定时炸弹般准点引爆!

  球霸刺头齐造反——法国队内战不断成病鸡

  内讧解码:负于墨西哥队宣告出线希望破灭后,法国队的内乱犹如定时炸弹终于引爆了。因为在中场休息时不满主帅多梅内克的指责,法国队主力中锋阿内尔卡辱骂多帅是婊子养的,最终阿内尔卡被法国足协开除,并已经离开国家队训练基地。

  此前,阿内尔卡本来与多梅内克并无矛盾,相反,阿内尔卡一直深得多帅器重,否则也不会一直将亨利按在替补席上。在前两场小组赛中,阿内尔卡均作为首发中锋上场。不过由于法国队战绩不佳出线无望,多帅因不满且指责阿内尔卡的平庸表现,使得脾气本就乖张火爆、加上输球心情恶劣的刺头阿内尔卡马上恶语相向,法国队内乱就此总爆发。

  除了将帅公然爆发冲突,法国队其实自世界杯之前的热身赛以来就一直是内乱不断。随着世界杯首战被乌拉圭队逼平,法国队的内乱与危机开始升级。法国队内本来就有亨利、里贝里与阿内尔卡被戏称为三巨头的球霸,据报道就连主帅多梅内克都得被迫听从他们三人的意见。随着亨利失宠沦为替补,多梅内克实际上也遭“架空”,而三巨头中的亨利与抢了他主力席位的阿内尔卡也逐渐产生了矛盾。负于墨西哥队的比赛前,里贝里曾带领部分球员,逼迫多梅内克弃用他的爱将古尔库夫而起用马卢达,因为包括里贝里在内的法国队多数球员与年轻的古尔库夫有矛盾。结果在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中,古尔库夫果然没有获得1分钟出场机会。球员竟能胁迫主帅改变首发阵容,由此可见法国队内乱到了怎样严重的程度。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无论是带头造主帅反的刺头阿内尔卡,还是陷入召雏妓丑闻的内乱带头大哥里贝里及其兄弟戈武,在世界杯上的表现都可以说是异常平庸。只懂得发泄不满,只懂得搞小集团制造内乱的法国球员,又怎能在世界杯上戮力同心有所作为呢?高卢雄鸡只能因为内乱变成一只孱弱的瘟鸡。

  内讧恶果:尽管法国队小组末轮与南非队一战的出线希望已经非常渺茫,还得不现实地指望墨西哥队与乌拉圭队不要哥俩好,但无论怎样法国队还是想赢下这场事关球队颜面的比赛,至少想要捍卫上届世界杯亚军的尊严。但在内乱爆发玉石俱焚后,相信阿内尔卡走后一盘散沙的高卢军团,面对东道主南非队已经有心无力了。

  内讧破坏指数:9级

  派系纷争各自为战——喀麦隆雄狮因内耗暴毙

  内讧解码:惜败于丹麦队后,遭遇小组赛两连败的非洲雄狮喀麦隆队实际上已经提前出局,成为本届世界杯事实上第一支出局的球队。非洲雄狮之所以暴毙南非,其实还得归咎于球队的派系林立和不曾停息的内耗斗争。

  南非世界杯上的这支喀麦隆队,显然不能与在1990年世界杯上令人惊艳的那支黑马球队相提并论。如今的喀麦隆队可谓派系林立纷争不断,原因在于球员都来自国内不同的部落族系。加上非洲人天生自由不羁的散漫个性,来自不同派系的球员自然很难融合与团结在一块儿。在本届世界杯前,无论是法国籍主帅勒冈还是媒体,就曾担忧这种队内复杂的派系斗争将严重影响球队,结果事实果真如此。尽管为了化解矛盾,曾有传言说埃托奥自己掏了90万英镑给国家队队友买名贵手表,但显然这只是“猎豹”拉拢亲近他的球员。

  在喀麦隆队阵容中,最大的矛盾就是队长、头号球星埃托奥与中场大将埃马纳之间的矛盾。尽管两人都竭力否认存在矛盾,但无风不起浪。两人在比赛中各自为战,没有什么交集与默契的配合,就足以佐证这一点。此外,队长埃托奥还与指责他表现不够好、不够专注的喀麦隆传奇球星米拉发生了口水战。

  在首战意外负于日本队后,埃托奥更是将矛头指向主帅勒冈,认为勒冈的战术有误限制了自己的发挥,甚至还要求勒冈不要一味使用年轻球员,这自然又激化了埃托奥与队内像18岁的阿布巴卡尔这些小将的矛盾。

  内讧恶果:喀麦隆队为内讧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在遭遇两连败后他们的南非世界杯之旅也走到了尽头。球员的内讧与各自为战,使得喀麦隆队在与丹麦队的比赛中比分领先后却错失机会无法扩大比分,使得在需要他们力挽狂澜时却失误连连贻误战机,这也算是他们咎由自取吧。

  内讧破坏指数:10级

  将帅对立主力失和——巴西恐遭内乱危机拖累

  内讧解码:作为本届世界杯夺冠热门的五冠王得主巴西队,如今在看似平和的表象下却难以掩盖球队内部矛盾重重的事实。尤其是主力前锋罗比尼奥与主帅邓加的关系,如今已经到了对立且难以调和的地步。

  在与科特迪瓦队一战赛前,罗比尼奥再一次违反了邓加不准球员家属来南非的禁令,与老邓对着干,这无疑进一步激化了两人的矛盾。据巴西《世界报》报道,邓加在世界杯前就明令球员让家属留在巴西的家中,不要前往治安不好的南非,一是为了球员家属的安全考虑,二来也是避免球员亲属影响球队参加世界杯。但罗比尼奥却无视邓加的禁令,居然将自己的太太、爱子与自己的母亲都请到约翰内斯堡。对此,罗比尼奥还振振有辞地辩解称,家人是他踢球的动力与基础,有自己的家人在身边他会更有进球和赢球的动力。

  巴西《环球电视台》的一位资深评论员推测,这已经不是罗比尼奥第一次公然与邓加对抗。在球队刚抵达南非不久,罗比尼奥就违反球队规定私自接受一家电视台的采访,结果招致邓加的不满与警告,如今罗比尼奥再度“顶风作案”,不排除一向注重球队整体而不一味依赖大牌的铁帅邓加为了维护自己的权威而对罗比尼奥处以重罚。

  巴西队除了将帅失和外,卡卡与梅洛这两名主力、阿尔维斯与巴普蒂斯塔这两员主要替补,同样在世界杯期间因为在训练中发生冲突而失和。再加上首场比赛的进球功臣、在巴西队地位越来越高的麦孔,也与不甘心被麦孔抢去风头的罗比尼奥发生过激烈的肢体冲突。因此,巴西队内的矛盾已经完全浮出了水面,成了公开的秘密。

  内讧恶果:如果巴西队高奏凯歌,这些矛盾或许还能暂时掩盖,然而一旦巴西队在小组赛表现不好或者输球,队内这些林林总总的矛盾就会来个总爆发,甚至不排除演变为法国队那样不可收拾的局面。巴西队不处理或缓解这些矛盾与冲突对立,必将会对他们创造佳绩制造极大的障碍。

  内讧破坏指数:8级(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