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洪都拉斯 > 西班牙VS洪都拉斯动态

双子星定律再奏奇效 葫芦娃失点球无缘帽子戏法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7:06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杨先华)“葫芦娃”比利亚和“金童”托雷斯,被誉为西班牙队锋线上的“双子星”。两人一同上阵,“斗牛士军团”的取胜概率便飙高。不过由于种种原因,两人上一次联袂登场还要追溯到9个月前。今晨,背水一战的主帅博斯克果断遣上“双子星”,结果比利亚帮助西班牙队取得关键胜利,并险些上演“帽子戏法”。

  首战0比1负于瑞士队后,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队陷入了媒体的口诛笔伐之中,欧锦赛冠军背负了巨大的压力。博斯克决定在对洪都拉斯队的比赛中变阵,改为攻守更为平衡的442,合计身价过亿的两大射手托雷斯和比利亚将联袂登场。刚刚以4000万欧元转会巴塞罗那队的比利亚和身价超过6000万欧元的托雷斯是西班牙锋线上的两大瑰宝,是“斗牛士”最强的两大杀器,不过两人上一次同场作战还是9个月前西班牙队3比0大胜爱沙尼亚队的比赛。

  今晨一战,表面上看博斯克排出的是442,但实际上依然是托雷斯一人顶在前面,比利亚的角色则更像是一个边锋。不过,正是这个活动范围极大的位置给了比利亚表现的空间。开场仅17分钟,比利亚左路得球,完全凭借个人能力突破三名洪都拉斯队后卫,在倒地的一刹那先出一脚,对方门将虽碰到皮球,但还是未能改变皮球运行的轨迹。这是西班牙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上打入的首粒进球,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球。第51分钟,比利亚再次展现其出众的脚法,这一次他在禁区弧顶处打门得手。第60分钟,比利亚本有机会完成“帽子戏法”,可惜他将纳瓦斯创造的点球罚失。此后,比利亚错过多次破门良机,最终未能戴上“帽子”。

  数据统计显示,比利亚和托雷斯曾一起上场42次,球队获得34胜3平5负的佳绩。在这42场比赛里,托雷斯只打入6球,而比利亚打入多达22球。今晨的比赛,也延续了这一定律,比利亚梅开二度,帮助西班牙队取得一场关键的胜利。

  相比比利亚的星光闪耀,被提前换下场的托雷斯多少显得有些不走运,但“金童”的心态却非常好:“比利亚今天的表现相当出色,他理应是这支国家队无可争议的锋线主力。对于处在困境中的西班牙队来说,最重要的不是谁上不上场的问题,而是球队以团结的精神取得每一场胜利。很高兴,我们今天做到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