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今晚报:足球是个技术活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7:04

  在小组赛首战表现不错的朝鲜队昨天第二次亮相,结果创造了一个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悬殊比分失利的纪录。

  昨天的开普敦下起了大雨,其实从一般概念上来说,雨天踢球,对于以技术细腻见长的葡萄牙队来说更为不利。或许,朝鲜人也是这样想的。因此,他们和对手打起了对攻。

  当然,朝鲜人打对攻战或许还因为他们力争一胜的心态。上一场负于巴西队后,如果再想从小组出线,这次对葡萄牙一战他们已经输不起。既然对阵实力强劲的巴西队只输了一球而且攻破了巴西队一次球门。那么,对于葡萄牙队,全力争胜应该不是没有机会。而且,朝鲜人从来就不缺乏士气。

  比赛似乎也和朝鲜人想得差不多。在比赛开始后,葡萄牙人似乎真的没有那么强大,而且,朝鲜队的几次远射甚至要比葡萄牙人更接近破门。然而,足球毕竟是个技术活。单凭天气因素或精神因素并不能确保制胜。

  尽管下着雨,以技术见长的葡萄牙人传球成功率和数人之间的传接配合依然掌握了更多的控球时间,而朝鲜队虽然也可以有几次成功的推进,但是,真正进入前30米的危险区域时,却遇到了葡萄牙人顽强的防守。

  当然,朝鲜人在这样的雨天加强远射有其合理性,尤其是“普天同庆”那飘忽的轨迹,远射或许能够帮助他们破门。另外,昨天朝鲜队的这场比赛首次在朝鲜全国进行了现场直播,小伙子们自然希望在国人面前能够好好表现。

  然而,数次远射只开花未结果。而和葡萄牙人打起对攻后,后防却空虚了许多,这给了技术细腻的葡萄牙队更大的空间来发挥他们的技术。而朝鲜队却是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在两球落后后,他们还以为凭借着自己跑不死的作风,至少可以拉近比分。但结果却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失球。这让朝鲜队逐渐失去了斗志。可以看到,在最后一个进球传中时,朝鲜队三名后卫竟然没有一个去卡位争顶。和守门员一样,他们眼睁睁看着球第7次打进网窝。

  足球是个技术活,葡萄牙队不仅有一个C罗,他们的整体技术能力要比朝鲜队高出不止一个档次。而当朝鲜队连士气也被彻底打垮后,那么此时已经一无所有,再大的比分也就不算奇怪了。朝鲜队大败的例子证明——足球是个技术活。没有技术,要想有好的结果,难!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个战例其实也是一个警示。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