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安保公司臭名昭著 南非被迫解约重用警察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6月22日16:53

   负责世界杯5个赛场安保的私人安保公司“公马安保”被曝光:9年前在爱丽丝公园球场也是“公马安保”负责安保,结果发生骚乱,43人死亡。现在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短短9年后这家声名狼藉的公司再次承担世界杯这么重大赛事的安保?

  和9年前几乎一样,“公马公司”在接手世界杯安保后搞得一片混乱,拖欠员工薪水,安保上不作为,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不得不单方面与这家公司解除价值高达6000万兰特(约合800万美元)的合同,而这家公司也在威胁要采取法律手段与世界杯组委会对簿公堂。

  如果要知道南非很多数一数二的富商是这家安保公司的股东时,很多奇怪的事情就显得很理所当然。去年,就在为世界杯预演的联合会杯比赛前两周,“公马公司”曾经就因为工资纠纷惹上麻烦,这次是旧病复发。在世界杯安保受到各方指责后,南非世界杯组委会才开始弥补自己的大错,让南非警察出动,全面取代私人安保公司。作为世界杯组委会主席,乔丹不愿谈及安保问题,表示“一切问题都将在世界杯结束后解决,现在全力以赴组织比赛。”

  记者从各种渠道打听到,世界杯组委会和私人安保企业达成协议,世界杯期间每场比赛付给每名安保人员550兰特,而上街游行的“公马安保”的员工表示,他们仅仅收到190兰特和300兰特不等的工资。在警察接管世界杯安保后,他们每个班可以拿到700兰特。南非工会组织已经表示要对私人保安和警察的同工不同薪的事情进行调查,因为这表明一些人要比另外一些人更“优越”。而对于700兰特的薪酬,南非警察局发言人表示这是警察额外工作时间的劳动,应该拿这些钱。

  本报特派记者 林春峰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1日电)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