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法国内讧背后藏多少惊人密谋 FIFA强势介入调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锡彦
2010年06月22日16:30

    搜狐体育讯 自周六清晨阿内尔卡辱骂主教练多梅内克事件曝光以来,一系列衍生事件接连不断。在法兰西本国国土上,此桩丑闻已升级为政治事件。而法国队在南非的驻地也已从两个星期前的无人问津,变成了现在的举世瞩目。透过法国24小时新闻台I-TETE的镜头,法国队所经之处,必被世界各地记者围的水泄不通。法国记者甚至抱怨自己都抢不到好位置。在队内通过队长埃弗拉周六晚的新闻发布会的讲话展开一场“捉鬼”行动的同时,外界对法国队拒绝训练的调查也在逐渐展开,追查“罢工”领导人。要寻找这场抵抗足球的“投石党运动”的领导人,有几条法媒体报道的细节透露了线索。

  首先,“叛乱”有征兆

  根据法国《足球365》网站报道,在黑色周末降临前,即上周五下午,埃弗拉、马卢达和里贝里都缺席了训练。虽然当时公布的原因是其身体不适,接受治疗,但后来两天发生的事情不得不使这几人在队内的角色产生疑义。因为阿内尔卡辱骂多梅内克的那场比赛就进行于前一天,即周四晚间。在这种时刻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已足以证明队内的火山暗流在涌动。

  其次,时间线索暗示

  阿内尔卡辱骂多梅内克被曝光的时间,其实比法国广播电台RMC公布,和《队报》刊登消息的时间要早一些。确切地说应该是法国时间上周六凌晨1点左右,法国权威体育网站《Sport24》首先以一个疑问句发表了此事件的快讯。经过了“漫长”的一夜之后,在此消息被证实之后,全法媒体几乎同时在周六清晨开始大篇幅报道此事。

幻灯:法国主帅多梅内克出席发布会 露无奈表情

  再有,法国足协和政坛或在曝光前就已知事件

  在同一条《足球365》周五晚上的快讯报道中我们得知,法国总统萨科奇后来亲自任命在法国队结束世界杯之旅后负责调查整个事件的、法国体育部部长罗塞琳娜-巴切罗(Roselyne Bachelot)当时就在法国队的训练场。也就是说,法国队的一举一动其实都在她的注视之下。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在媒体刚刚开始群体炮轰阿内尔卡时,法国足协高层就很快派出调查组,并声称当天下午13时就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判决。尽管决定是在下午16时左右公布的,但距RMC的和《队报》的报道仅相隔不到8小时就做出一项如此重大的决定,并且正在参加G20的总统萨科奇在比足协判决公布更早地发表了严厉斥责此事件的讲话。这一切不得不使人确信,足协和法国政坛早已对此事了如指掌。媒体只是半路杀出的程咬金。这恰好解释了埃弗拉在那次新闻发布会上为什么为阿内尔卡辩护,反而神经质地攻击起参会记者来。

  时至法国时间周一,《巴黎人报》再次传出消息,称煽动周日反抗运动的三名主要领导人是加拉、阿比达尔和马卢达。之所以称之为“煽动”,是因为当时并不是所有队员都同意以罢练的方式来表达抗议。此消息目前还未经其它媒体证实。

  不论怎样,在南非惹出惊天动乱的法国国家队已经引起了FIFA的强烈关注。在与FIFA商讨好训练场地和公开训练的问题后不久,法国队便又给FIFA找了更大的麻烦。法国《费加罗报》报道称,FIFA已经介入调查,目的是弄清楚为什么埃弗拉未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如果没有明确有力的理由,法国队就将因此遭受惩罚。(搜狐体育 锡彦)

组图:齐达内参加发布会 怒斥法国众将不该罢训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