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

世界杯八十年最强魔咒肆虐 巴西或是唯一解咒者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6:26

  荆楚网消息 (三峡晚报) 世界杯小组赛进入第二轮,一些胜负结果逐渐汇聚为 “现象”,并开始成为指引大赛走向的指示牌,非洲低迷、欧洲怪圈、美洲坚挺,南非世界杯开始以大陆为界走向分裂。

  非洲球队几乎全线衰退,喀麦隆率先出局、尼日利亚两战全负、科特迪瓦首场平局后本场又落败,末轮要打荷兰的加纳出线形势也不容乐观。欧洲强队的表现更是令人惊讶,法国、英格兰、西班牙战绩不佳,德国势头也急转直下,到了南非,欧洲人似乎变得不会踢球了。

  以巴西、阿根廷为代表的美洲球队却异常坚挺,巴阿都是两连胜,巴拉圭、智利、乌拉圭、墨西哥等队战绩都不错,甚至存在全部出线的可能。

  这种“大陆板块”上的差别看似偶然,但在世界杯80年历史上,却是最强悍的定律。出了欧洲大陆,欧洲球队从未夺过冠军,他们似乎只在“窝里横”。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四强全被欧洲队伍占据,但离开了大本营,欧洲人却有集体迷失的迹象。

  看上去这只是巧合,但背后也许有一些规律性的东西。欧洲球队到南非作战,要面对的是“季差”,他们相当于从夏天一下子跨入冬季;科特迪瓦、喀麦隆等位于几内亚湾附近的非洲国家,在纬度上距离南非很远,也需要适应季差的困扰。反倒是南美和南非的纬度接近,都处在冬季,不需要跨季节作战。

  实际上,大陆板块定律几乎对所有球队有效,在世界杯80年历史上,仅有过一个例外,那就是巴西。1958年拥有贝利的桑巴军团在瑞典捧杯,这是世界杯历史上唯一的一次跨大陆夺冠,巴西也是唯一面对这一定律有免疫力的队伍。

  本届世界杯至今的走势,似乎又在遵循着某些规律性的东西,巴西在小组次轮开始显现真正实力,3比1对科特迪瓦的比赛几乎是一场完胜。 (李普利)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