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动态

阿根廷队末战想休整阵容大变 希腊神话概率最低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22日16:12

  思桐

  B组此前进行的4场比赛全部分出了胜负,可这并不意味着小组中失利的球队将彻底失去晋级希望,就连在小组中两连败的尼日利亚也有希望晋级。有趣的是,除了豪门阿根廷外,其余三支球队都曾在世界大赛上充当黑马。好在小组两战两胜的阿根廷手握出线的主动权,小组末轮与三支黑马共舞,阿根廷将决定谁能获得出线。

  豪门探营

  阿根廷末战想休整

  阿根廷队阵容豪华,前锋线是其精华所在,锋线上梅西、伊瓜因等人的状态渐入佳境。

  在小组赛第二轮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在梅西的策动组织下,在伊瓜因的帽子戏法下,最后以4∶1的结果大胜韩国队,令队中士气大受鼓舞,球队在各项赛事中已经取得七连胜。

  状态不俗,且出线难度不大,阿根廷主教练马拉多纳纠结的不再是比赛结果,而是小组赛最后一轮对希腊的比赛,是否要保存实力。目前,阿根廷队内有两种声音,一种是改变首发阵容,让主力球员获得休息,以应对淘汰赛的对手;另一种是维持对阵尼日利亚和韩国时的主力阵容,确保以小组第一出线。马拉多纳在纠结的同时,采取了封闭训练的办法,避免球队的阵容外泄。

  不过在训练开始之前,马拉多纳似乎作出了某种暗示。

  他把海因策、马斯切拉诺和伊瓜因叫到身边安排一些战术,不过,他并没有和梅西谈话。按照阿根廷媒体的分析,迪玛利亚极有可能顶替梅西的位置,以保证梅西在最后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里获得休息。

  上一场锋线助攻的前锋阿圭罗则透露了球队的想法:“我们将尽一切努力争取胜利,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参加淘汰赛,这场比赛对希腊来说非常关键,他们需要战胜我们才有机会进入淘汰赛,但我们也会努力踢好比赛,多控球,尽量减少过多的身体接触,以防止在比赛时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诸强摸底

  希腊神话概率最低

  除了阿根廷队,B组中另外三支球队均有出线希望,不过其中压力最大的要数希腊队。

  希腊队目前使用433阵型,中场的卡拉贡内斯、卡楚拉尼斯等老将实力和状态与以往相比均有所下降。而希腊国内的金融危机也影响了希腊队的训练和备战,该队的热身赛安排和集训条件相对落后,缺乏足够资金的支持。小组首战,希腊队在比赛中显得步伐缓慢,快速反击几乎绝技。第二轮希腊以2∶1战胜尼日利亚,这和对方球星凯塔吃红牌下场有关。末战面对攻击力强大的阿根廷,希腊的防守势必会经受严峻考验。韩国并不打算战平尼日利亚把出线命运寄托到阿根廷击败希腊之上,最后一场比赛,韩国将全力全取3分。“我们必须击败尼日利亚晋级下一轮。”他们的中场大将金正友说道,他表示自己知道尼日利亚的身体素质很好,韩国会用速度拖垮“非洲雄鹰”。

  尼日利亚在小组中两战皆负,但他们只要击败韩国队,就大有希望晋级。不过尼日利亚信心不足,赛前效力于英超埃弗顿的场上队长约博就公开表示球队会在小组赛后就打道回府。

  头号球星米克尔赛前就因伤退出,小组次轮凯塔恶意蹬踹被罚下,末战停赛,阵容受到严重冲击的尼日利亚形势不妙。

  出线猜想

  韩国为亚洲球队长脸

  小组赛最后一战,手握6分的阿根廷队,战平就将锁定小组第一,有媒体分析了9种结果,简单地说,只要阿根廷不放水,他们有足够的实力锁定小组头名。最危险的球队是尼日利亚,他们的出线前提是阿根廷赢球,同时自己战胜韩国队。不出意外的话,另外三支球队的命运都要看阿根廷的安排。

  在阿根廷赢球的情况下,希腊出局,韩国战平将出线,尼日利亚唯有赢球方可出线。

  阿根廷若战平希腊,韩国队赢球即出线,如果战平,需要先后和希腊比拼进球数和胜负关系。

  由于韩国队以1比0小胜希腊,因此,主动权仍在韩国手中,韩国需要在末轮多进球。

  最不堪想象的结果是阿根廷输给希腊3个球以上,且韩国队赢球,这样阿根廷将出局。这样的极端结果恐怕很难产生,目前江河日下且老迈迟缓的前欧洲冠军希腊攻击力不足。

  综上所述,阿根廷队只要不放水,势必会抢走一个名额,另一个名额的争夺中,韩国占据主动,他们很有可能成为亚洲球队中第一支晋级的队伍。

  阿希打对攻

  苏东

  著名体育直播解说员,曾供职于ESPN、CSPN等

  在B组,尼日利亚没有积分,几无出线可能,韩国队实际上在和希腊队争取该组第二个出线名额。韩国队输给阿根廷本是实力不济,本场比赛相信会全力以赴拼下三分。这两支球队本身实力相当,但尼日利亚已无斗志,凯塔红牌禁赛自毁长城,让自己的队友只能愈发沮丧。

  韩国在斗志上应该明显强于尼日利亚。估计这场比赛韩国队拿到三分应该并不困难,2比0。

  希腊与阿根廷比赛,阿根廷很可能将派上部分替补队员,希腊必须获胜方有希望晋级,阿根廷万一输球将和希腊、韩国比较净胜球数,决定小组位次。所以,阿根廷即使派上替补球员,这场比赛也不能大意而输球。希腊队虽然在上一轮上演了一出逆转神话,但多少是因对方球员红牌出场而造成的。这场比赛希腊队势必要强攻,阿根廷更不会坐以待毙,在某种意义上,这倒像一场对攻战,2比2。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