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12年轮回法国足协自掘坟墓 南非或送其最大耻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锡彦
2010年06月22日15:22

    搜狐体育讯 众所周知,在当代足球世界中,不再有弱旅了。但自从4年前,法国队却开始成功地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弱旅。为了向历史上第一次非洲世界杯致敬,法国队在所以意义上重新诠释了弱旅的定义。

  一环扣一环,1998已经是另一个世纪了。书写法国队辉煌夺冠的魔幻括号已经封闭。一切皆为过眼烟云。现在开始的是另一段故事。这场戏剧的收场白是与本届世界杯的东道主决一死战。巧合的是,在12年前的马赛,与同一个对手南非队的比赛,却把法国队在法兰西的土地上送上了荣誉大道。而结束这个12年轮回的很可能将会是具有象征意义的、法国本届世界杯的三个零蛋(法国队前两场比赛皆无入球)。

  法国现在所经历的这场惨痛的失败所引发的回响,比2008年欧洲杯的崩溃更加严重。更令人忧心忡忡的是,2008年的失利与现状产生了叠加效应。很明显,主教练和球员们首先要承担这些责任。其次,法国足协也是这场悲剧的主角。成功获得2016的欧洲杯举办权并不能遮掩法国足协混乱的管理和选拔主教练和球员的制度。格勒奈尔大道(Grenelle)的高层决策者们是这一系列灾难的主使。是他们把法国足球打造成了不受欢迎、不被人爱的形象。是他们在面对墨西哥人隐秘的复仇前就已经使法国队败下阵来。

  在球场上的失败首先呈现在法国足协的办公室里。在那里,虽然2002年的迹象已经敲响了警钟,但2006年的法国队还是犯了同样的错误,只不过自1998-2000黄金年代之后再次闯入决赛的偶然事件使其又一次丧失了理性,忘记了这次胜利只不过是未来失败的回光返照。因为就像毕加索所说的:“成功是危险的。我们(会因此)开始复制我们自己,而自我复制比模仿别人更危险……(因为)那不会结出果实来。”这种自以为是在欧洲杯结束与多梅内克续签合同的那一刻达到了顶峰。足协也因此在那时就有一脚迈进天堂了。套用法国人的一句老话,足协宁愿更换包扎伤口的绷带,而不敢去实现真正的改变。

  如果2010年世界杯对三色旗来说意味着什么,那将不可避免地回顾先前的笔录:不能再把所有胜利都当作是1998年的余晖了。埃梅-雅克留下的遗产也会产生不良后果。因为他的信徒们用他的方式建立了一种教理,甚至可以被称为覆盖所有与足球有关的领域的屏风。在技术方面,三色旗军团一直都没能找到一种属于自己的打法。他们还没有从90年代浇铸的、围绕齐达内组织防守、力量型打法中成功蜕变。这种自我定位已经过时了。而与此同时,其他国家,以西班牙和德国为为首,已经各自从不同的起点出发,重新诠释了控球和速度。在他们现代化、丰富自己的调色板时,法国却显出对这个新时代很不适应。

  埃梅-雅克的遗产还揭示出媒体和政坛对足球施加的压力过重。正因如此,多梅内克能够说服媒体使其相信他是对的,因为雅克在他之前也是这么做的。另外,由于独断专行和官僚主义,享受着最高权威的国家技术委员会,在所谓杰出人士的管理下,也实质上变得迟钝和错误百出。这就是让多梅内克这种令人拍案叫绝的政治动物作为主教练被写进历史的法国足球大环境。

  多梅内克时代即将结束。是的,他还有一场比赛要踢。还有一个奇迹诱惑着我们。但现在这个时候,究竟还有谁真的希望看到这支法国队继续他的世界杯之旅?法国足协已经安排好了善后事宜,已经在一切结束之前就宣布了它们的终结。但是谁有敢说如果法国队不再前进了,一场革命就会即刻展开?“改革:就是掉转沙时计。”著名画家让-杜布费曾经这样说。在法国队这件初具雏形的艺术品身上罗兰-布兰科(法国队下任主教练)从今天起把牌攥在手里了。在法国结束南非远征,完成他们的这个轮回之后,计时随即开始……(搜狐体育 锡彦)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