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墨西哥VS乌拉圭 > 墨西哥VS乌拉圭动态

墨乌有优势最放松 南非双雄用默契球做掉法国?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22日16:09

  璇璇

  经过两轮的比赛,A组的形势比较明朗。乌拉圭和墨西哥两队两战一胜一平积4分,处于小组第一、二位。法国和东道主南非一平一负积1分,处于后两位。最后一轮今晚10点开打,乌拉圭对阵墨西哥,法国对阵南非,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乌拉圭和墨西哥打默契球,打个平局,同积5分携手出线,这样的话法国队无论如何努力,即使把南非队打成筛子,也改变不了出局的命运。

  豪门探营

  法国队发生“大爆炸”

  小组赛前两场一平一负,让法国队遭到前所未有的压力,重压之下终于发生了“大爆炸”。晋级希望渺茫,再加上人心涣散,法国队出线的可能性真的越来越小了。

  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中,前锋阿内尔卡辱骂主帅多梅内克。这事被媒体曝光,结果导致了法国足协对阿内尔卡做出了“极刑处理”———开除出队。之后,法国队队长埃夫拉在新闻发布会上就对阿内尔卡遭开除一事表达了不满,另外他还痛斥“内奸”,正是他将阿内尔卡的话捅给媒体并造成阿内尔卡离队。媒体猜测,埃夫拉说的“内奸”,有可能就是跟多梅内克相识二十来年的体能教练迪韦尔内。

  前天的公开训练课,内讧再次升级!埃夫拉与迪韦尔内发生了激烈的言语冲突,要不是球员都围过来劝阻,两个人很可能在训练场就发生肢体冲突。而主帅多梅内克试图拉架,却也和迪韦尔内发生了争执,迪韦尔内离开训练场,埃夫拉一怒之下也召集全体法国队员一起下场,22名球员全都返回球队大巴,随后一怒之下带领全队罢训。法国队领队瓦朗坦在事件发生后表示,这是法国足球的耻辱,他作为法国队领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会辞职并飞回法国。法国队的这次内讧,引起了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关注。萨科齐对法国足协下了命令:在对阵南非的比赛前,必须解决球队内讧问题,法国队队员们必须认识到自己的尊严和球队的责任。

  诸强摸底

  墨乌有优势最放松

  A组的墨西哥队和乌拉圭队,他们的思路似乎都一样。

  首轮,在保证不输球的情况下,先试探一下对手;次轮开始发力,抢占出线先机。墨西哥首轮逼平了南非队,次轮又击败了没落贵族法国队,一胜一平积4分。乌拉圭首轮与法国队互交白卷,次轮灌了东道主3球,也是一胜一平积4分。他们两队现在处于头两名,而且下一场又是两队交手,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出线形势最乐观,两队赛前备战当然也最轻松。

  世界杯历史上,从来没有发生过东道主在小组赛后就出局的情况,现在看来,这个空白将由南非队来填了。南非首战墨西哥,率先进球,虽然最后被扳平,但是球队所展现的精神和潜能,让东道主球迷很满意。此轮战乌拉圭,虽然主帅佩雷拉带队“战乌拉圭,从未有问题”,但南非队还是输了,而且对手攻进了3个球,被打得体无完肤。南非一平一负,下轮又遇到法国队,所有人都不看好,包括球员都认为第三轮是他们在家门口的最后一次表演,不管最终的比分如何,他们必须为东道主的荣誉和颜面而战。

  出线猜想

  墨乌打默契球法国出局

  墨乌同积4分,第三轮又相遇。最大的可能就是,双方只要打平,就同积5分,携手出线。而法国队无论如何发力,即使打进南非队100个进球,也还是积4分,于事无补,只能接受打道回府的命运。

  墨乌争头名法国还有希望

  参加世界杯,谁都想有多远走多远。如果墨西哥和乌拉圭要考虑到出线后的形势的话,那么他们就必须要为头名而争个高下,因为谁也不想淘汰赛就遇到极有可能是B组第一名的阿根廷队。那么,法国队就还有一丝希望。

  只要墨西哥队和乌拉圭队的比赛有胜负产生,那么就有一支球队是7分,一支还是4分。而法国队若能击败南非队,也能积到4分。只是在净胜球方面,法国队目前是-2,而乌拉圭队和墨西哥队是3球和2球,也就是说,法国队不仅要赢球,而且要赢5球以上,才能抓住晋级的机会。

  南非还可能胜法国

  苏东

  著名体育直播解说员,曾供职于ESPN、CSPN等

  A组两场比赛率先进行,相对来说这个小组形势略微清晰,乌拉圭和墨西哥各积4分,法国与南非则只有1分。

  本轮比赛小组头两名的乌拉圭与墨西哥交手,如果打平,可以毫不考虑另外一场的赛果;如果分出输赢,那么法国与南非的胜利者也有可能趁机夺得出线名额。乌拉圭与墨西哥谁都不会去冒可能丢球之风险而进攻,也可以预见这是一场防守至上而且互有默契的和平球,0∶0。

  法国队内讧不断,主要责任人多梅内克已成孤家寡人,用人不当,战术不妥,导致上届亚军很可能小组淘汰。阿内尔卡被开除出国家队,只能说明法国国家队内部矛盾已经公开化,教练已失去了队员的信任。前两场比赛多梅内克固执地坚持使用戈武而放弃曾经的最佳射手亨利,进攻无法进球,防守漏洞百出,最后一轮虽说还有理论上的出线可能,但多少只能为自己的荣誉而战。

  南非第二轮比赛输给乌拉圭,暴露出他们整体实力不足的致命弱点,打平墨西哥曾让人对他们抱有期望,但被乌拉圭打爆则显现其三条线疲软之态。最后一轮和法国队一样都还仍有出线的可能,但也仅能为荣誉而战,双方都在松弛心态下比赛,我更看好南非队能捍卫荣誉,1∶0南非胜。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