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海峡都市报:谁动了世界杯的天平?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22日15:54

  王敏(本报南非特派记者)

  南非世界杯执法裁判的产生,足以拍成一部电影,名字可以叫做《冲入非洲》。

  2007年启动裁判选拔,去年2月和今年3月两次集中培训和测试。今年最后一次测试在西班牙的一个小岛举行,候选裁判们接受了体格检查及体能、心理、英语、裁判能力测试和面试。

  更残酷的问题还不是这些,裁判选拔还采用了捆绑测试,来自同一个国家或者同一大洲协会的3名裁判(1名主裁2名边裁),很早就被确定为一个小组。考核时,如一个小组中有一位裁判不达标,那么其余两位裁判也将无缘南非。多好的励志大片的素材!按他们的态度,以地域为基准的捆绑政策是便于裁判们场上沟通,但明眼人都能看出来,此举只不过更有利于某些人加强对每一场比赛的控制力度。

  在两公斤的砝码上标注一公斤,天平也可以做到平衡,不过对面那两公斤的物品被看成了一公斤。赛场上,每一场比赛照样能踢完,就连被吹掉进球的美国队,都照样接受2:2的结果。他们必须接受这一公斤的结果,因为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一个解释就能击溃所有猜疑———没有一个天平绝对精准,误差是合理存在的。

  但这个世界总是守恒的,有人口袋里的东西被掏走,自然就会出现在别人的口袋里。

  争议的判罚,一个结果就是吸引更多看客的眼睛,意味着商机。而有意思的是,这些争议的判罚,在有豪门时青睐豪门,没豪门时青睐本土球队,就好像争议判罚也有一致的思想。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