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昏哨黑哨铺天盖地 是谁让他们如此猖狂?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6月22日15:51

  “应该给这个近视裁判买一副眼镜!他完全是弱视!”本场比赛之后,多次错判、控制比赛不力主裁兰诺伊遭到了来自各界的攻击。本届世界杯,多场比赛的裁判难言公正,这些球场上的法官和欧洲豪门一样,丑态白出。

  无视双手戏珠

  昨天凌晨的法比亚诺简直是球场上的蛟龙,在用势大力沉的亢龙有悔射入第一球后,他在第二球展示了蛟龙对珠子的执着,两次用手卸球后将球打进。有趣的是,法比亚诺脸皮相当厚,进球后他洋洋自得地与主裁兰诺伊交流,拍着胸口表示自己没有手球。实际上,法比亚诺右臂停球的部位和澳大利亚球员科威尔吃红牌的部位如出一辙,而且科威尔是被动手球,法比亚诺则是主动用手打球。让人想不通的是,法比亚诺的两次手球主裁居然都没看到!

  无视“影帝”表演

  从里瓦尔多到C罗,再到科特迪瓦的凯塔,世界杯上可以说是“影帝”永流传。昨天凌晨的比赛前,卡卡职业生涯只在效力巴西圣保罗时吃过两张红牌,自2003年登陆欧洲后球风一直比较干净,从未吃过红牌。不幸的是,昨天他遇上了影帝。第87分钟,凯塔从后方撞到卡卡身上,卡卡保护性地用右臂挡了一下,碰到了凯塔的胸部。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凯塔竟捂住脸在地上打起滚来……双方很快乱作一团,主裁兰诺伊几乎没询问,就粗暴地向卡卡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

  无视德罗西假摔

  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科特迪瓦前锋德罗巴一次禁区内突破,球衣被巴西后卫卢西奥几乎拉大了一个尺码,但德罗巴一门心思突破,忘了摔倒骗点球;而前天意大利与新西兰的比赛,史密斯从身后拉拽德罗西的球衣,德罗西竟奇迹般地向前一倒,倒地方向与拉拽方向完全相反……危地马拉主裁巴特雷斯直接吹了点球。意大利凭借这个骗来的点球1∶1艰难逼平新西兰。

  无视所有球员不满

  德国VS塞尔维亚,在这场相对干净的比赛中,西班牙主裁马伦科竟连掏了9黄1红,创下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出牌纪录。德国前锋克洛泽因一个背后拼抢绊倒斯坦科维奇的正常动作,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前爱尔兰主帅麦卡锡看到这一幕后怒骂:“这场比赛被他毁了!”马伦科的出牌让两队球员、教练都不满,还破坏了比赛的流畅和美感。

  无视美国绝杀球

  马里主裁科曼·库里巴在美国和斯洛伐克的比赛中显得有点昏庸,他开场30秒漏吹了邓普西的肘击。之后,美国队86分钟时打进的绝杀球被他吹了出来,而他当时根本没有询问边裁,站的位置也无法看出是否越位。由于语言不通和受裁判规则保护,赛后库里巴没有对这个判罚作任何解释。

  红牌魔咒:头文字K

  截止昨天凌晨,共有4名球员被直接出示红牌,分别是尼日利亚的萨尼·凯塔(Kaita),澳大利亚的科威尔(Kewell)和南非的库内(Khune),这三个都是K开头的,另外一个被罚下的是卡希尔(Cahill),发音也是K。卡卡(Kaka)和克洛泽(Klose)两黄变一红,也离场了。

  公正已死

  裁判,瞎眼之丑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巴西队在G组第二轮3∶1拿下科特迪瓦,率先出线。不过,这场本场更像是场闹剧,主角有三个人,一个骗子、一个戏子和一个小丑——打进手球的巴西前锋法比亚诺、用表演将卡卡整下场的科特迪瓦中场凯塔,以及主裁判法国人兰诺伊。

  巴西队昨天打得相当轻松,第25分钟卡卡直塞球送到法比亚诺脚下,后者右侧小角度大力轰门,洞穿门将十指关。第50分钟,法比亚诺又开始了惊悚的表演:他用左手卸球后挑球过人,再用右臂卸球后左脚抽射,再次洞穿了对手球门!兰诺伊判定此球有效,这种“双手”进球的表演在世界杯历史上还是首次……第63分钟,埃拉诺接卡卡妙传门前推射得手,但此后被对方铲伤下场。第79分钟,带伤上场的德罗巴为科特迪瓦打进安慰性进球。第87分钟,凯塔与卡卡相撞后假装遭到面部肘击而倒下,双方差点大打出手,裁判则给了卡卡第二张黄牌,将他罚下场。

  小组赛黄牌不再清零

  在往届世界杯中,小组赛后黄牌会自动清零,不带入淘汰赛,但本次世界杯国际足联更改了规则:在小组赛和1/8决赛中领到的黄牌,要到1/4决赛才会被自动取消。国际足联此举目的是避免球员在半决赛时因为吃到黄牌,再与1/8决赛或1/4决赛中领到的黄牌累计,无缘最后的决赛,避免上演2002年世界杯巴拉克因累计黄牌停赛的悲剧。

  法比亚诺承认手球

  巴西前锋法比亚诺承认,他进的第二个球是手球,而且碰到了两次。但这位本场最佳球员认为,这种对他的怀疑只会让他的射门显得更漂亮。

  “嗯,虽然球似乎碰到我的手,第二次碰到我的肩膀,但是要让射门更漂亮,必须要有一点怀疑。”法比亚诺说。在射进个人世界杯第一个进球后,法比亚诺用手指比出“6”,庆贺女儿的6岁生日。实习记者 罗天齐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