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足球不息内讧不止:特里造反卡佩罗 里皮受质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5:26

  □晚报特派记者 唐舸 俞炯 南非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阿内尔卡在法国队里点燃了一把火,整个世界杯营地里就开始到处冒起了烟。除了危机重重的法国队之外,南非世界杯的内讧之风几乎比比皆是——不仅英格兰、意大利这样的豪门频现内讧苗头,就连加纳队也加入了内讧的队伍……

  英格兰:特里不买卡佩罗的账

  和已经基本宣告死亡的法国队不同,英格兰目前依然还握有小组出线的主动权。但小组赛两连平的糟糕战绩却让帅位上的卡佩罗如坐针毡。在日前爆出特里公开指责主帅排兵不当的消息后,卡佩罗也终于忍不住了,表示执教英格兰队简直就是浪费他的时间。

  “执教英格兰简直就是浪费了我两年的时间!我就弄不懂,训练时表现都很好,一到比赛就像换了支球队。我一再强调速度,但他们却根本不理睬。世界杯的比赛有多残酷谁都清楚,总是慢吞吞的不可能取胜。开赛前的20多天备战中,可以说我做到了细致入微,包括每一个细小的环节,怎么一到比赛就不是我心目中的球队了呢? ”

  不过,卡佩罗对球员的批评却遭到了特里的坚决回击,“在任何时候这里存在一些紧张总是正常的,但当你跨进球场时一切就应该戛然而止。 ”虽然特里并没有像阿内尔卡那样辱骂主帅,但他言辞间显然对卡佩罗将战绩不佳的责任推给球员感到不满。

  特里还认为队员应该有表达自己意见的权利:“我们上场时,我们会无条件地服从主教练一切指令,但当我们离开球场后,我们总有表达自己意见的权利。我唯一肯定的是,在与阿尔及利亚那场比赛之后,所有队员心里都窝着一股火。 ”客观地说,特里说这些话并非全无道理,但也有英国媒体指出,特里的话完全是在向主教练卡佩罗示威,目前英格兰应该团结一心拿下小组最后一轮生死战,特里此时说话只会给球队制造麻烦。

  眼看就要出现将帅失和的局面,英足总赶忙出来灭火,英足总发言人阿德里安·贝温顿表示,“至少从我所看到的情况来说,并不是这么回事,我不认为球队中有所谓的内讧出现。作为一个团队,英格兰队上下目前非常团结。 ”

  究竟有多团结,也许只有等到英格兰最后一场小组赛打完之后,才会有最终的答案。

  意大利:里皮遭到爱将质疑

  卡佩罗现在如坐针毡,而他的意大利老乡里皮的日子也不好过。在同样遭遇了两连平之后,里皮的战术安排也遭到质疑,更要命的是,作为里皮的爱将,马尔基西奥居然也十分罕见地抨击了里皮的战术,他表示正是里皮毫无章法的用人让意大利球员不知所措。

  在1比1平新西兰的比赛中,里皮对用人做了调整,马尔基西奥撤回后腰位置,由蒙托利沃改打前腰。但下半场他接连换上迪纳塔莱和卡莫拉内西,将4-2-3-1变阵为4-4-2,并且在第61分钟用帕齐尼换下马尔基西奥,不过帕齐尼上场后的位置却是在边路。

  由于对这届意大利队信心不足,里皮不停在改变和调整。预选赛期间他长期使用4-3-3,但看了国米在欧冠的表现后决定学穆里尼奥,只是扮演斯内德一角的是马尔基西奥。和巴拉圭的比赛后,里皮又决定把蒙托利沃推到前面。只能说,如此频繁的变化表明了里皮的不自信和对球员的不信任。

  马尔基西奥说:“这次世界杯,我们的很多球员都不在各自习惯的位置上,太多的变化让我们很容易犯错,也让我们相互之间的职责不清晰,但我相信教练有经验率领我们继续前进。 ”马尔基西奥承认现在球员的情绪开始糟糕起来:“我们有点消沉,因为我们本来认为可以十分轻松地从小组晋级。 ”随后马尔基西奥又批评里皮另一种战术错误:“我们对新西兰使用了太多传中球,他们的防空能力其实很强。 ”

  这番话可能会让马尔基西奥和里皮的关系出现裂痕,但马尔基西奥却似乎早就做好了被打入冷宫的准备,因为一旦皮尔洛复出,他就会坐到替补席上:“如果我在球队中失去了位置,那么我确定我是被一名世界级的球星所取代,这对我来说不是问题。 ”

  加纳:蒙塔里靠道歉留队

  阿内尔卡刚回国,马上就有人差点步了他的后尘。这次倒霉的是加纳队头号球星、现效力于国际米兰的中场大将蒙塔里。

  由于切尔西球星埃辛因伤无缘世界杯,因此随国米问鼎欧冠的中场大将蒙塔里被球迷寄予了厚望。然而,因为长期与主帅拉杰瓦奇关系紧张,蒙塔里在国家队的地位只是一块鸡肋。世界杯开战至今,在加纳队已进行的2场比赛中,“头牌”蒙塔里只在战平澳大利亚的比赛的最后13分钟替补出场。于是,蒙塔里一直压抑在内心中的怒火,也在这场比赛之后爆发。

  据非洲一家媒体披露,加纳同澳大利亚的比赛后,在返回驻地的大巴上蒙塔里与主帅拉杰瓦奇爆发了激烈的言语冲突。在同行的队友及工作人员的劝说下,矛盾才没有进一步升级。然而,这一“吵”也宣告两人的关系彻底破裂。

  事后,自感主帅权威被“羞辱”的拉杰瓦奇当晚就通知领队奥波库·阿弗里耶让蒙塔里走人。随后,加纳足协主席尼安塔基在内的足协高官、球队队长阿皮亚等纷纷赶来为蒙塔里求情,但通通都遭到主帅拉杰瓦奇断然回绝。无奈之下,蒙塔里只得离开加纳队的训练营。

  不过,根据最新消息,加纳足协又宣布,蒙塔里仍然是国家队中的一员,他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将继续参加加纳队接下来的世界杯比赛。加纳足协在这份声明中说,“蒙塔里解释当时发脾气是因为对球队的表现不满意,并且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向球队管理层、球队及全体成员进行了道歉。蒙塔里还重申了对球队的忠诚,并表示愿意继续为国家队效力,他会用自己的表现回报球队。 ”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