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恶搞名嘴解说世界杯 网友:法国出局是仇富心理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6月22日15:12

  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对巴西主帅邓加说:“我跟你讲几个笑话。”邓加:“啥?”马拉多纳:“意大利、法国、德国、英格兰。”邓加:“哈哈哈哈哈哈!”

  小组前两轮战罢,意英德法四支世界冠军表现差强人意,出线形势不容乐观。最后一轮,特点鲜明的某台三大名嘴——强队保镖刘见红、进球保证的贺大伟以及豪门杀手段小萱为大家带来了四强末轮比赛的精彩现场评述。

  (本版撰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绝对是巧合)

  晋级篇

  “我真不算‘进球保证’”

  时间:6月24日 22:00

  解说员:贺大伟

  解说实录:

  听国内的球迷朋友总结说,我是本届世界杯的“进球保证”,比如德国4:0澳大利亚、巴西2:1朝鲜、南非0:3乌拉圭,以及斯洛文尼亚2:2美国。首先感谢大家对我的认可,说明我的解说让这届乏善可陈的世界杯得到了某种解脱。不过实事求是地说,大家对我也有一定程度的误解。前面解说的10场比赛,出现3球和不足3球的比赛其实各占了一半。

  当然,这场比赛,打出3球或以上的可能性倒是很大。以意大利队的防线,很难保证不丢球;以意大利队的处境,很难继续不赢球。里皮说了,他不想回家,意大利当然也不想回家。但是不是需要回家,不是由比赛决定的,而是由自己决定的。只要他们愿意,就算小组赛出局,也完全可以留在驻地看电视。

  好消息是,意大利队本场比赛迎回了中场核心皮尔洛。此前的两场小组赛,没有皮尔洛的意大利中场就像一只无头苍蝇,组织分球漫无目的。2002年韩日世界杯,缺少了齐达内的法国队在小组赛内不堪一击,最终带着0进球的成绩打道回府。

  z~~~对不起,刚才我似乎睡着了。意大利的比赛并没有因为皮尔洛的复出充满激情,防守还过得去,进攻组织依旧杂乱无章。火线增援的皮尔洛显然还没有找到比赛状态……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分钟,意大利的命运被巴拉圭握在了手里。等等,意大利得到了一个前场任意球,皮尔洛撇着八字脚站在皮球前。这个位置距离球门只有23米,看皮尔洛怎么处理。没有选择直接射门,而是开到禁区,卡纳瓦罗争顶到第一点,球进了!在面对新西兰时连续出现失误的卡纳瓦罗,身高只有1米76的卡纳瓦罗,在一群大个子中间打进了足以改变意大利命运的一球!伟大的意大利的中后卫,巴雷西、马尔蒂、内斯塔在这一刻灵魂附体!

  对不起亲爱的球迷朋友们,我失态了,一下子就想起了4年前的黄老师。意大利1:0击败斯洛伐克,以1胜2平积5分的成绩闯进16强!本小组另外一个出线球队是……嗯,呃,那个爱谁谁吧!

  哦,另外还要强调一句:这场比赛大家也都看了,我真算不得“进球保证”。

  “法国出局,是‘仇富’心理”

  时间:6月22日 22:00

  解说员:刘见红

  解说实录:

  全世界都认为法国队会像2002年世界杯一样小组出局,这是什么心理?这是明显的“仇富”心理!俗话说,闪电不会劈在同一个地方,我无比相信,法国也绝对不可能连续两届世界杯遭遇小组赛出局的噩运。

  当然,法国队目前的形势的确不容乐观。就算他们能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赢下南非,也要看同组另外两支球队的脸色。但我认为,作为除巴西、阿根廷外最知名的南美洲球队,堪称死敌的乌拉圭与墨西哥,绝对不会明目张胆地握手言和,那是2004年欧洲杯瑞典和丹麦才能做出来的恶心事儿。

  比赛开始了。我们看到,前面两场小组赛都没能出场的亨利此役首发。被阿内尔卡侮辱过的多梅内克还像个局外人一样站在场边,似乎已经打定主意让法国队自生自灭。哦,果然是亨利,果然是亨利,亨利上演了本届世界杯第二个帽子戏法,他的进球让法国队以4:0取胜,南非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出局的东道主。乌拉圭对与墨西哥这对死敌的比赛也分出了胜负,墨西哥0:2输球,在最后时刻将法国队送进了16强。

  “我好像又被黄老师附体了”

  时间:6月23日 22:00

  解说员:贺大伟

  解说实录:

  “黄油手”格林再一次成为本场比赛的首发门将,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巴里重新坐上了替补席。卡佩罗如此排名布阵,或许只能用“迷信”来解释。第一场小组赛证明,只要格林首发,英格兰就一定可以进球。但巴里首发,最多是不丢球。但对于英格兰队来说,进球远比不失球更重要。

  此役英格兰必须取胜才能获得小组出线权,而到目前为止,除了杰拉德,英格兰还没有其他人取得进球。重担压在鲁尼身上,作为英格兰无可替代的头号前锋,他现在必须站出来。果然,是鲁尼,是鲁尼,他利用个人能力从后场抢断,一路带球突到禁区,晃倒对方门将射门!球进了!鲁尼一个人解决了斯洛文尼亚,他是一个人在战斗!英格兰取得了小组出线权,高傲的英格兰人终于可以奔走相告:他们小组出线了!

  我好像又一次被黄老师附体了……

  “两次手球,是绝对的好球!”

  时间:6月24日 02:30

  解说员:段小萱

  解说实录:

  德国4:0击败澳大利亚的比赛之后,人们把他看作世界杯夺冠热门。没想第二场小组赛,德国人就在塞尔维亚身上吃了大亏。塞尔维亚这个国家2006年6月5日宣布独立,这是他们独立之后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这样的大赛。

  德国队虽然积3分,但此役也是背水一战。虽然我知道部分球迷将我称为“豪门杀手”,但我有预感,德国队一定会在与加纳队的比赛中取得胜利。贝利在世界杯开赛前预言非洲队会有出色表现,我相信,以我目前的修为,显然还做不到与贝利抗衡的境界。

  言归正传。克洛泽上一场比赛吃到两张黄牌此役停赛,卡考顶替他成为首发。本届世界杯,巴西队的表现有目共睹,作为巴西裔德国人,相信卡考也会利用其巴西人的身份为德国攻城拔寨。我们看,卡考在带球突破,他一定和法比亚诺通过电话,用连续的颠球和手球为德国队打进制胜球。

  斯科拉里的评论应验了:本届世界杯,一次手球和无意识手球都是犯规,轻则警告、黄牌,重则直接红牌出场。但两次手球,是绝对的好球!

  “抓了一手好牌的法国赢球出局”

  时间:6月22日 22:00

  解说员:刘见红

  解说实录:

  今天对阵的双方是东道主南非以及2006年世界杯亚军得主法国队。由于今天的比赛是小组赛最后一轮,因此同组的墨西哥与乌拉圭之间的比赛被安排在同一场地进行。

  之前两队都是一平一负仅积1分,因此本场比赛双方必须大胜才有可能晋级。当然,这也要看墨西哥和乌拉圭会不会打默契球,不过此前国际足联已经明确告诫他们,不要刻意打出平局,相信墨西哥和乌拉圭不会明知故犯。

  下面让我们来看比赛,法国队之前曝出内讧,在说了一句“婊子养的”之后,主力前锋阿内尔卡被驱逐出队。这情况有点像国内现在非常流行的一种游戏——三国杀。阿内尔卡是反贼,带头罢工的队长埃弗拉是反贼的头,辞职的领队是内奸,法国足协是忠臣,主公就是多梅内克。

  主公今天将上一场坐冷板凳的亨利放进了首发名单,而亨利的锋线搭档是……嗯,还是戈武,据小道消息,这个戈武是主公的干儿子,因此他能够坐稳主力的位置,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

  南非队开始进攻,亨利拿球,塞给了马卢达,亨利利用身体插了进去,射门!球-进-了!!哦不,原来这个球是打在了边网上,不过从现场角度看这个球是进了。法国球员从身后铲倒了亨利,这绝对是一次严重的追尾,裁判要掏牌了,果然是红牌。这个任意球位置极好,亨利、马卢达、埃弗拉三人站在球的前面,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何况是三个这么顶尖的球员!亨利打门,进球啦!这次是真的进球啦,亨利这个进球为南非队锁定胜局。

  唉,可惜的是,墨西哥和乌拉圭还真是打平了,胆大包天。抓了一手好牌的法国赢球出局,南非成了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出局的东道主。

  “英格兰的三角进攻打得不错”

  时间:6月23日 22:00

  解说员:贺大伟

  解说实录:

  估计谁也没想到,明星云集的英格兰竟然会沦落到最后一轮必须取胜才能晋级的地步。不过今天英格兰的三角进攻打得不错,鲁尼突前,迪福、乔·科尔两翼策应,将斯洛文尼亚的禁区搅成了一锅粥。

  好球,杰拉德在前有追兵,后有堵截的情况下带球冲入禁区,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高了,这球如果踢得再高点可以直接打下一架飞机。英格兰进攻行云流水,只是对方门将分别用左脚尖、右脚背、左手中指、右手无名指、胸大肌、膝盖、屁股化解了每一次有威胁的射门,英格兰输球实至名归。

  “比分和结局一样,十分合理”

  时间:6月24日 22:00

  解说员:贺大伟

  解说实录:

  和法国一样,意大利人也有内讧的嫌疑,门将布冯第一场只出战了半场就被换下,官方消息称布冯闪了腰,若是真的,布冯同学应该学习下我们的国足,苦练叉腰肌,不过也有传闻说是布冯在休息室里与主教练里皮争吵,导致被弃用。

  老当益壮的里皮本场打出了他的最后一张手牌——皮尔洛,这位前腰盘活了AC米兰队的中场,只可惜意大利的锋线群还是没能从低迷中走出来,射门不是打正就是打偏。反倒是斯洛伐克,他们继承了捷克足球的优良传统,进攻有章有法,防守有根有据,让意大利人无可奈何。0:0的比分和结局一样,十分合理。

  “最帅主教练勒夫已经立秋了”

  时间:6月24日 02:30

  解说员:段小萱

  解说实录:

  非洲同学还真是不太会取名字,加纳队中23名队员,有两个门萨,两个博阿滕,两个阿萨莫阿,两个阿尤……德国这边就好很多,没一个重名的,不过他们的取名方式也有问题,那就是喜欢复制前辈的名字,比如穆勒——这名字是德国国家队历史上第17位叫穆勒的,还有特罗霍夫斯基、波多尔斯基,这两个名字让人联想到之前的德国著名边锋利特巴尔斯基。

  不知道是不是加纳的重名球员太多让德国球员犯晕,本场比赛德国人一直在像蚂蚁一样疯跑,却抢不到球,导致被加纳的吉安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打进绝杀进球。

  德意志丢掉了每届世界杯必进前10的优良传统,现在让我们看看勒夫那张被评为最帅主教练的脸,只能套用本山大叔的台词:他已经立秋了。

  四大冠军出线形势

  出线规则: 积分相同者,净胜球多者出线;净胜球如还相同,比进球数;积分、净胜球、进球如全部相同,比较 1.相互战绩积分,2.相互战绩净胜球,3.相互战绩进球数;如再相同,国际足联排名高者出线。

  球队 战绩 晋级条件

  法国 1平1负积1分 最后一轮击败南非,同时乌拉圭与墨西哥分出胜负。

  若乌拉圭胜墨西哥,则两场比赛净胜球需超过5个;若墨西哥胜乌拉圭,则两场比赛净胜球需超过4个

  英格兰 2平积2分 击败斯洛文尼亚确保出线,或在美国与阿尔及利亚打平的情况下,与斯洛文尼亚战平,且进球数需超过美国

  德国 1胜1负积3分 击败加纳确保出线,或在澳大利亚不输塞尔维亚的情况下战平加纳

  意大利 2平积2分 击败斯洛伐克确保出线,或在巴拉圭不输新西兰的情况下战平斯洛伐克,且进球数多过新西兰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