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张晓舟:西班牙的问题仅仅是托雷斯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5:10

  一场5比0的球愣是变成2比0,该抢的净胜球没抢到,出线形势仍有危险。但比利亚全场射门12次,西班牙的攻击力依然令人咋舌,仍足以说明马拉多纳对西班牙的看好是完全有道理的。其实即使是上一场输给瑞士也仅仅只是一次事故,西班牙在整个战术大方向上和场面上并没有根本性问题。博斯克的球队现在唯一的硬伤唯一的问题仅仅是托雷斯,抛开他球队依然人才济济火力强大,甚至可以踢得更好看,但假如没有一个状态正常 (就不要求像两年前那么神勇了,达到八成就行,但现在只有五成)的托雷斯,西班牙绝不可能笑到最后。

  西洪之战说明4231确是最合适西班牙的阵型,其中托雷斯的箭头作用不只是抢点,还有吸引牵制对方兵力,为比利亚的后插和内切拉开空间,别忘了比利亚才是欧洲杯头号射手,而托雷斯只攻入两球。比利亚可左可中,但左翼更适合他,尤其在右路使用纯边锋纳瓦斯的情况下,缺少高度的他不太适合出任单前锋。另外对博斯克不用略伦特的质疑是没有道理的,毕尔巴鄂高佬只有在打不开局面的最后关头值得派上用场,虽然脚下还算灵活,不是单纯站桩式高中锋,但他缺乏速度,一旦出禁区接应只能拖慢节奏。托雷斯最恐怖的不光是抢点,更有往返反复高速冲击的能力,实在是兼融比利亚与略伦特之长。

  托雷斯显然尚未达到首发的应有身体状态,但一方面伊涅斯塔的缺阵导致必须使用纳瓦斯,门前必需高点,另一方面博斯克也想让他通过多点上场时间来找回感觉,所以尽管托雷斯似乎没资格在场上待那么长时间,但在胜局尽在掌控的情况下,博斯克是着眼未来,盼着托雷斯进一球找回杀气和自信,用心良苦。

  同样法布雷加斯要恢复到应有水准,也是需要多点上场时间来磨砺霸气的。倒不是哈维换不得,其实欧洲杯时阿拉贡内斯也曾在不满六十分钟时就换下哈维——这在巴萨是不可想象的——但是抢净胜球攸关生死,让法布雷加斯换下阿隆索,让哈维后撤,再上马塔,或者小法像欧洲杯时那样在领先情况下替补托雷斯上场,似乎都是更有杀伤力的做法。

  但愿西班牙最后不要因为净胜球问题遭难。但是西班牙德国的问题,与法国意大利英格兰糟糕透顶乃至死有余辜的情形有本质不同,博斯克和勒夫的球队都踢得眉清目秀井井有条,输球仅仅是事故,小组赛最后一场他们的状态会更好,除非裁判捣很大的蛋,这两队小组过关应该没问题。

  光从前两场的射门次数和控球率来看,西班牙仍然是最具进攻威慑力的球队。马拉多纳说得没错。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