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法国将帅反目引发灾难 总统关注难阻事态升级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5:05

  源头

  刺头“造反”

  负于墨西哥队,出线希望几近破灭,法国队内乱犹如定时炸弹般引爆了。因为在中场休息时不满主帅多梅内克的指责,主力中锋阿内尔卡辱骂多帅是“婊子养的”,最终阿内尔卡被法国足协开除,并离开国家队训练基地。

  其实,法国队自世界杯之前热身赛时就一直内乱不断,随着世界杯首战被乌拉圭逼平,内乱与危机开始升级。法国队内本来就有亨利、里贝里与阿内尔卡被戏称为三巨头的球霸,主帅多梅内克甚至要被迫听从他们三人的意见。亨利失宠沦为替补,多梅内克实际上也遭“架空”,而三巨头中的亨利也与抢了他主力席位的阿内尔卡产生了矛盾。

  负于墨西哥队比赛前,里贝里还带领部分球员,逼迫多梅内克弃用他的爱将古尔库夫,因为包括里贝里在内的大佬都与年轻的古尔库夫有矛盾,并且在队内孤立这位小将。多梅内克显得很无奈,古尔库夫最终没有获得首发机会。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无论是带头造反的刺头阿内尔卡,还是陷入召雏妓丑闻的带头大哥里贝里及其兄弟戈武,表现都异常平庸。只懂得发泄不满,只懂得搞小集团制造内乱,高卢雄鸡俨然成为孱弱的瘟鸡。

  升级

  罢训宣言

  法国队队员甚至公开发表了“斗争”宣言:法国全体队员希望表明他们对于法国足协关于开除阿内尔卡决定的反对态度。我们遗憾,在法国与墨西哥比赛的中场休息时发生了此事,更加遗憾这一内部事件被外界利用,致使球队生活受到了极大影响。根据球队要求,某位遭指责的球员一直要求和管理层对话,然而他的要求始终被故意忽略。法国足协没有执行保护球队的职责。在没有咨询法国队员的情况下、根据媒体报道草率作出了决定。因此,为向法国足球高层表达对球队的不满及反对,所有球员决定不参加训练。为表达对到场球迷的尊重,我们决定前往训练场与他们见面。至于我们球员,我们非常清楚自己的责任,为国家而战,也为球迷而战,为所有的教育工作者、志愿者以及无数将法国队当作榜样的孩子们而战。为了那些关心我们的人,我们不会忘记自己的职责。我们作为个人,当然也作为球队,将为法国在最后一轮比赛中用优异表现找回自己的荣誉。

  进展

  再爆丑闻

  按照国际足联要求,法国队上周日下午训练向球迷开放,临近16时,球员们乘坐大巴车抵达“梦想之地”。16点15分,埃夫拉离开队友,与站在场地中央的多梅内克开始交谈,很快,杜维尼也加入了进来,突然令人震惊的一幕出现了:埃夫拉说话声调突然升高,随即与杜维尼发生口角,并演化为拳脚相向!幸好主帅多梅内克上前将二人拉开。闹剧发生之后,球员们均离开训练场地,乘车返回驻地。

  从昨天开始,法国队罢训风波才基本收场。法国队训练总共给媒体开放了25分钟,队员们在主教练多梅内克的带领下出现在训练场上,球员慢跑热身之时,多梅内克与他的教练组成员不时地交谈着,接着法国队进行了战术演练。虽然没有再发生激烈的争吵,但全队气氛显得非常压抑,队员们神情严肃,动作也有些僵硬,内讧之后的法国队战斗力下降也在情理之中。

  恶果

  官员辞职

  内讧不断,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队情况已经非常糟糕,与南非之战,即便是获胜了,还要看墨西哥与乌拉圭的脸色。此外内讧的影响还没有完全消除,再次向坏的方向发展,法国足协官员瓦伦丁宣布辞职,他对媒体透露说:法国队球员公开集体拒绝训练,他自己也将选择辞职,理由是他为这样一支球队感到十分羞愧,“这是法国和这里所有人的丑闻,也是法国足协和法国队的丑闻。他们不想训练,这是不可接受的。对我来说一切已经结束了,我要离开足协,回到巴黎,他们的行为真让我感到恶心。”

  反应

  总统关注

  法国队内讧的消息传回法国国内,举国震惊,甚至也引起了总统萨科齐的关注。据法新社记者介绍,总统萨科齐已经与法国体育健康部长通了电话,要求以大局为重,“先努力打好比赛,处罚、总结回国以后再说!”

  法国体育健康部长巴什洛透露:“我和总统(萨科齐)就此事(罢训事件)通了电话,他让我留在南非。另外我们还和球队队长埃夫拉通了电话,他向我保证他们会为了我们的荣誉而战。现在不是做处罚或者总结的时候,回到法国再说。”

  在总统的要求下,南非当地时间昨天,巴什洛与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队长埃夫拉进行了一次紧急会议,也正是在这次会议后,全队得到暂时和解,全力准备与南非队的大战。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