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意大利 > 2010意大利动态

卡纳瓦罗注定无法释怀 世界第一中卫成蓝军缩影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5:03

  南非世界杯打到现在,一个笑话非常流行。西班牙说:南非真冷啊!德国说:确实很冷!法国说:太冷了,我先回去了。英格兰说:慢点走,等等我。意大利说:再等几天嘛,我跟你们一起回去。中国说:你们都傻了吧,知道南非是冬天还去,我干脆去都没去。

  的确,本届南非世界杯,欧洲强队纷纷遇冷,大牌球星如鲁尼、范佩西、托雷斯、比利亚也都被冻得展不开手脚。而像卡纳瓦罗这样的老同志,更是冷得脖子和手脚都缩了半寸。没人能否认,卡纳瓦罗曾经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中后卫之一,就像没有人能否认意大利队曾经是最令人着迷的球队之一。但这都是曾经,岁月偷走了世界第一中卫,岁月也偷走了所向披靡的蓝衫军团。

  为何总是无法释怀?没错,这是卡纳瓦罗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但他像他的师兄巴雷西和马尔蒂尼一样,注定无法释怀。本届世界杯首战,巴拉圭中后卫阿尔卡雷斯压在卡纳瓦罗的头顶,将球打进。与新西兰之战,卡纳瓦罗又“助攻”对手斯梅尔茨得分,整场比赛中,他还多次漏防。

  37岁的卡纳瓦罗不能不服老了,仅凭经验,他已经无法再和年轻人在场上轻松对抗。稍微跳得矮一点,稍微跑得慢一点,结果都是灾难性的。为何尤文不要卡纳瓦罗了?为何他要去阿联酋的阿尔阿赫利?“养老”这个词,不管哪个球星,都迟早会遇到。

  卡纳瓦罗就是意大利队的缩影!德国世界杯,意大利队已经不被看好,但他们还是凭借坚实的防守加运气捧起了大力神杯。四年之后,蓝衫军团更加老迈,防守,这个坚硬的基石也动摇了。两场比赛都是率先丢球,打新西兰这样的弱队都步履蹒跚。

  这是卡纳瓦罗的第四届世界杯,也是最后一届世界杯,却将是最无法释怀的一届。

  里皮,你为何非把卡纳瓦罗往火坑里推呢?如果卡纳瓦罗赛前急流勇退,那么他将留下德国世界杯捧杯的美好回忆,留下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双料先生的美名。

  里皮,你何必非把卡纳瓦罗往火坑里推呢?本来这个时间,卡纳瓦罗可以在海边与家人度假,然后去阿联酋养老。他还可以去演电影。要知道,去年他演的一部电影获得了百余项大奖,更是获得了代表西班牙最高艺术成就的戈雅奖提名,卡纳瓦罗凭借出色的表演,还获得了最佳男配角称号。

  只不过,这部电影的名字不是太妙——《为何总是无法释怀》,这也许正是卡纳瓦罗,乃至整个蓝衫军团的真实写照吧!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