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东莞时报:一场好球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6月22日15:00

  本届世界杯,闷局频频,除了荷兰以平淡之态率先出线,其余欧洲强队还在延续他们的水土不服。意大利追平新西兰,算上二者在足坛的地位差别,这一分对于卫冕冠军简直就是奇耻大辱。强队不强,看一场好球居然成了奢侈的事。鲜有精彩进球和配合,没有新人,连打架花边都没有——法国罢训算是一个噱头,但这支扶不上墙的烂泥队伍,也吸引不了别国媒体和球迷的眼球。

  因此,巴西对阵科特迪瓦,赛前大家都期盼,德罗巴领军对抗桑巴群雄;赛后观众也爽了,有4个进球,巴西赢球,德罗巴也开斋,凯塔演戏,好孩子卡卡被罚下,在这个低迷混乱的世界杯季节,这算是一场大戏了!

  非洲球队崛起于上世纪90年代,以超强的身体素质、个人运动能力,加上狂放的激情,成为世界杯独特的风景。但是,自从白人教练梅楚02年带塞内加尔淘汰卫冕冠军继而在世界杯大放异彩,非洲足球就有了不一样的出路:找精于防守和组织的战术高手,来训练球队的攻防体系,纸面上看起来,假设个人能力超强的非洲球员再加上严谨的整体战术,那岂不是能和巴西抗衡?

  此消彼长,非洲足球战术纪律和执行能力长足进步,但是,渐渐的,好像他们也不再有以前那么多天才球员,比如从前好苗子如春笋般的尼日利亚,现在的青年军实在是愧对先人。像科特迪瓦这样,一两个顶级球员带着,遵守战术纪律,是目前比较常见的状况。那种以前常见的狂冲猛突,打疯了见谁都往死里灭的嚣张,现在是不多见了。

  和巴西相遇,科特迪瓦实力全面示弱,却又不至于弱到只想死守,踢的也是进取的足球,技术和战术也都有模有样,所以,原本被人忽悠成“可能均势”的一场球,科特迪瓦成了好靶子,对攻,玩配合,巴西就喜欢这样的对手。

  邓加的巴西队,其实很可怕,可怕在于进攻的层次,发起点多,这一点比以前的巴西更明显,以前的巴西更依赖某一两位球员,94罗马里奥贝贝托,98大罗,02大小罗,06小罗,而这次真的是没有绝对核心。几个前场球员能力状态相当,但是特点又很不一样,所以形成进攻的波次:卡卡、罗比、埃拉诺、法比亚诺,都是能做球又能当终结者的球员。一般防线很难抵挡如此连续的渗透进攻,科特迪瓦就败了。

  我忽然很希望看到巴西和阿根廷对决!那也许是唯一能拯救这届世界杯的希望。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