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总统下令平息法国队内讧 矛头指向球队泄密内鬼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22日14:55

  前一天集体罢训的法国队,在与南非队一战开始前24小时,正式恢复训练。北京时间今晚进行的这场比赛,将成为法国足球史上最重要的一战。因为它不仅关系着这届国家队能否继续留在南非,更关系着法国足球乃至法国人在全世界面前几乎所剩无几的颜面。

  总统下令平息内讧

  由于此前两战只积1分,法国队要想出线还得靠别人的脸色。但与此同时,他们已因不断升级的内讧,成为本届世界杯上最大的一个笑柄。此事甚至惊动了法国总统萨科奇。据报道称,萨科奇已致电法国卫生与体育部长巴舍洛特,让她继续留在球队,并和法国足协、主教练多梅内克以及队长埃夫拉继续沟通、协调,尽快在对阵南非的生死之战前平息球队的内讧。巴舍洛特说:“法国人民对球队的表现非常不满,法国队队员们需要认识到自己的尊严和球队的责任。”

  矛头指向泄密内鬼

  上至法国足协,下至教练、每一名球员,都成为昨日法国国内各家媒体冷嘲热讽的对象。但这场闹剧,只会是继续下去。因为在球队头牌里贝里看来,“这是一场我们和媒体之间的斗殴”,他在昨日作客法国电视台某节目中公开表示。法国队队员认为,阿内尔卡对主帅爆粗一事,是有内鬼向媒体告密后才传开的。因此,队员们为了揪出内鬼,并抗议法国足协将阿内尔卡开除出国家队,这才于上周日,在队长埃夫拉的带领下进行了罢训。

  事件主角阿内尔卡也认为这个告密的内鬼才是事态升级的罪魁祸首。昨天,回到伦敦的阿内尔卡在希斯罗机场接受了采访:“我们对和墨西哥队一役中所发生的事感到遗憾,但更为遗憾的是,那只是队内的事情,也是一支顶级球队生活的一部分,却被泄露出去了。”

  主帅威信尽失

  本就因指挥不力而备受批评的主帅多梅内克,现在也已是千夫所指。球员罢训后不到1个小时,他出面宣读一份由球员们所写的声明。对于此事,前法国国脚利扎拉祖当面质问多梅内克:“你是否真的同意那份声明的内容?我们现在就像在一座疯人院里一样,现在的法国队内还有什么人有威信?简直就像一架飞机无人驾驶了。”《队报》则这样写道:“当多梅内克站出来读那份声明时,就已经失去了仅存的一点风格和勇气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