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韩国球迷为朝鲜队加油 世界杯大屠杀朝韩占三席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4:43

  韩国球迷为朝鲜加油 “大世别哭”

  昨晚,朝鲜队对葡萄牙队的比赛吸引了韩国不少球迷的关注。韩国国内电视台收视率达25.5%,还有大批韩国球迷聚集在广场、街头为朝鲜队加油助威,其中不少人是郑大世的粉丝。

  昨晚,在首尔江南区奉仁寺前的广场上,现场有近千名球迷观战,不少球迷高举郑大世的照片大声为他加油,照片上还特意打出“大世不要哭”的字样,期望他取得进球。上半时开场后朝鲜队几次反击都打得有声有色,郑大世门前的一记头球也颇具威胁,这也令气氛一度高涨。

  下半时真正成为比赛的分水岭,朝鲜队扳平比分心切,却被对手抓住机会接连得分,当看到朝鲜队的球门一次次被攻破时,韩国球迷们的心情也沉重到了极点,赛后,很多专门为郑大世加油的球迷默默离去。

  主角

  郑大世还有机会展示T恤

  朝鲜队球星郑大世第一场在与巴西队比赛前听国歌时热泪盈眶的场景令人难忘,赛后他更成为全世界媒体关注的焦点。

  根据朝鲜媒体报道,郑大世为本届世界杯准备了一件特殊的T恤,在T恤上他写上了一段话,内容是:渴求祖国统一。

  郑大世说,没什么能比朝鲜和韩国携手进入16强来得更好。郑大世在与葡萄牙比赛之前表示,他如果在比赛中进球,就会展示自己的那件特殊T恤。因而很多球迷非常期盼郑大世能进球,好看一看T恤上到底写着什么。小组赛最后一轮,但愿郑大世可以了却自己和球迷的这个心愿。

  郑大世的母亲李贞琴以及他的恩师李太镛也已经来到了南非,来给朝鲜队加油。李贞琴甚至写了一份手书,上面写着,希望决赛是在朝鲜和韩国之间举行。

  链接

  世界杯历史9次大比分输球 朝鲜和韩国共占三席

  在世界杯历史上,双方差距超过7个进球的比赛一共有9场,其中朝鲜队和韩国队总共占据3席,包括韩国队在1954年0比9输给匈牙利,0比7不敌土耳其,和本场朝鲜队0比7不敌葡萄牙。

  世界杯历史上最悬殊的比分来自1982年,萨尔瓦多不幸沦为刀下鬼,10比1的比分迄今没有球队打破。另外还有两场9比0的比分。一场是1954年匈牙利9比0狂屠韩国,另一场是1974年扎伊尔(现名为民主刚果)在前南斯拉夫摧枯拉朽般的攻势下,毫无还手之力,只能接受净吞9蛋的事实。

  同样8比0的比分还有两场。1938年世界杯,古巴成了瑞典人屠戮的对象,全场被打进了8个进球。时隔64年之后,日耳曼战车8比0战胜沙特队。

  1954年世界杯,7比0的比分出现过两次,一次是乌拉圭战胜苏格兰,另一场则是土耳其战胜韩国;在1974年海地又被波兰打出了同样的比分。而今,朝鲜复制了韩国的悲惨一幕。

  至此,世界杯历史上出现的大比分比赛一共有9场,朝鲜和韩国共占3席。

  (本报今晨南非专电)本版文字

  特派记者李戈 刘大伟 田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