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日名记揭秘中国世界杯狂潮 一语道破都是钱惹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6月22日14:14

    搜狐体育讯 日本著名记者朝仓浩之是有名的中国通,对于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的南非世界杯,他也及时地报道了中国球迷看球的热情和现状,对于本来作壁上观的中国球市比许多参赛国还起劲和火爆异常情况,该记者经过实地走访后表明,在中国被称之为世界杯经济效益,说句大白话无非就是借世界杯这块台子猛赚钱罢了,这种忽悠的模式在中国司空见惯,早已深入人心。

  甭管当天是32支球队中哪支国家队登台亮相,世界杯开赛以来世界上最忙乎的当属中国球迷和球市,这一奇特的现象并不能完全解释为胸怀全球的中国球迷心胸比海阔,世界一家亲的不解情缘令中国球迷把每支球队都当成了自己的国家队,中国球迷请假看球人数难以估量,熬夜看通宵第二天再去上班的人数可冠全球,中国球迷可谓创下为世界杯而疯狂之最。

  说句真心话,很多球迷看球怕闹腾,喜欢独自呆在家里静静地欣赏比赛的过程,当然遇到精彩的场面也会在寂静的深夜发出一声声嚎叫。也有球迷喜欢看球凑热闹,邀上三五成群的球友(准确说为酒友)相聚酒巴,开怀畅饮之余早已冷淡了你死我活的交战双方的存在,结果只剩下酩酊大醉后的口干舌燥。

  在被称为世界杯仲夏之夜,环顾北京各大公园和娱乐场所,大都处于极度饱和状态,世界杯让商家找到了大发横财的契机。据称在北京东部的“欢乐谷”里,自本月11日世界杯开幕以来,入园人数比上年同期增加了27.3%,其中的各种特色酒巴的夜店经营效率比去年同期猛增107%。究其原因,主要还是因为北京当地的一家啤酒商赞助搞了一个名为喝啤酒看世界杯的活动,在活动现场不仅设有超大屏幕的电视机,而且晚上18点以后入园者可以享受60元的半价费用,招徕方式自然吸引更多以喝酒为主的酒友入园看球。

  在北京城中心的朝阳公园,世界杯以来每在入园人数已骤增至2万之众,与往日平均每天1万人左右的人流量有了翻倍的增加,在园内也早早架起了超大型的电视机恭贺球迷的到来,活动现场可容纳4000多人的场容总能爆满,当然设在周围的餐饮服务设施也是借光大发其财。

  素有北京六本木的三里屯自金融危机以来,外国客人明显稀少,但自本届世界杯开幕以来,多达50多家酒巴和各式餐馆也是联袂举行了迎世界杯大型party,盛况空前的人流潮已经迫使公安警察出动维持交通秩序,每瓶啤酒的价格都涨至30-40元一瓶,如此暴利消费仍无法阻挡更多的消费者涌入这里,很多客人竟然烦不了了,纷纷违章停车只图今夜无眠的一时快感。

  朝仓浩之在忙于介绍了北京世界杯夜生活的同时也就此评论道,中国拥有亚洲最众多的足球爱好人群,由于自己国家队不争气,被无情地挡在了魅力无限的世界杯蚊帐之外,显然在遥远南非举行的世界杯和中国一丁点关系都不挨边,中国球迷却跟过大年一样一头劲地在自娱自乐,说白了以追求经济效应为主的市场化使得世界杯在中国充斥着金钱味道,球迷和酒友在此刻也只能半睁着朦胧的双眼跟着喧泄一番了。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