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警队里有个华人卧底 70后富二代演惊险故事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4:02

  孙明雷生于1978年。1994年16岁那年就随父亲来到约堡,已经在南非待了16年。在南非,他从一个少年成为一个青年,并且成家立业。因为站在父辈的肩膀上,他更能融入到当地主流社会中。不知道是不是与孙红雷就一字之差,小孙竟然也在从事“潜伏”的工作。

  一个华人“70后”,竟然是南非警队的“卧底”。

  不甘心做个“富二代”

  “父亲喜欢交朋友,酒量也好,而南非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红酒产地,国内却非常少,时间长了就萌发了和国内做红酒贸易的想法。”孙明雷说。由于在国内上学,他的中文说得非常好,和南非的其他ABC不太一样。现在,孙家的红酒贸易已经非常红火,每年在国内的销售额超过千万元人民币。一切慢慢稳定下来后,孙老先生回国了,南非的生意放心交给儿子打理。

  不过,孙明雷并不甘心做个“富二代”。

  1999年,在这里居住满5年的孙明雷入籍南非。第二年,一个白人朋友在一次聚会上问他:“想不想当警察?”从小就有参军梦想的他马上答应了。“南非是有兼职警察的,不发薪水,纯粹是打义工,但服装、装备什么的都和他们的正式警察一样。而每个月为警局工作满16个小时就可以了。”孙明雷说。

  随后,他被送入了当地的警察学校,系统学习了擒拿格斗、射击、刑侦、犯罪心理学等等警察的必修课。原本就有一些武术功底的他,很快就脱颖而出。直到现在,他还是一名兼职警察,警衔是“中士”。

  当卧底差点把命丢了

  “我从2003年开始当卧底,破了很多案子。最后一次在2006年,那一次我是扮演一个从南美洲被骗来的亚裔,到这里和尼日利亚黑帮接头。我的任务是引警察到他们的老窝。从我一出机场、上了他们的车后,警察的车就在我后面跟着。但是当我到了黑帮所在地时,警察竟然跟丢了。他们便给我打电话——一个被骗到南非的人怎么可能一到这里就有人给我打电话? 所以电话一响,我马上掐断,转身就跑。恰好送我过来的出租车还没离开,冲上车,马上让司机开车。幸好跑得快,不然死定了。”

  虽然是像讲故事一样讲述当年的这段“传奇”,但现在说起来,孙明雷还是心有余悸:“也就是从那之后,我再也不当卧底了。”

  不过他现在依然是一名南非警察,尤其是世界杯的举办,让他更有用武之地。“我现在是南非警察中的惟一一名中文翻译,世界杯期间,我的手机得24小时开机,前两天还通过电话帮他们做了一次翻译。”

  看得出来,孙明雷很喜欢警察这个行当。谈到高兴处,他还忍不住摘下腰间的手枪,给我们演示各种动作:“不光要有枪,还得能玩儿得转,才能发挥威力。”

  孙明雷现在的正职是一家钢材加工厂的老板,扩大规模和产能才是他现在考虑最多的问题。孙明雷和爱人也是在南非认识的,对方是济南人,在南非上的大学。“都是山东人,一拍即合。”爱人是做石材生意的,两人已经有个1岁的儿子。

  “虽然南非的治安情况不好,但它确实是发展事业的好地方。”孙明雷说,自己已经彻底把南非当成第二故乡了。

  (本报开普敦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