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C罗打破16月进球荒 斯科拉里:朝鲜队战术失误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22日14:00

  葡萄牙主教练:

  一场伟大的表演

  葡萄牙队主教练奎罗兹率队迎来了上任以来最大的一场胜利,7比0的比分让他不可能不满意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奎罗兹说:“这是一场伟大的表演,精彩的进球,伟大的时刻。葡萄牙队需要这样的比赛,这使我们的自信心得到了加强。这是一场大胜,不过我们现在还没有确定出线,我们将用这场比赛积攒下的信心去赢得后面的比赛。”

  朝鲜队主教练:

  惨败是我的责任

  在比赛之后,朝鲜队主帅金正勋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表示,“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的球员一直在努力,但是我们无法阻止他们的进攻,这是输球的关键。这是我的错误,没有做好球队的战术部署工作,导致球队丢球太多”。

  随后他表示,“我们还有一场比赛,虽然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我们无法实现自己的既定目标,但是我们还是会努力去踢,准备好最后一场比赛。最后一场和科特迪瓦的比赛我们要反思战术,选最好的一种策略。”

  葡萄牙7:0朝鲜

  进球时刻

  第一球: 第29分钟 梅雷莱斯

  第二球: 第53分钟 西芒

  第三球: 第56分钟 阿尔梅达

  第四球: 第60分钟 蒂亚戈

  第五球: 第81分钟 列德松

  第六球: 第87分钟 C罗

  第七球: 第89分钟 蒂亚戈

  小组积分:

  排名 球队 净胜球 积分

  1 巴西 2 6

  2 葡萄牙 2 4

  3 科特迪瓦 2 1

  4 朝鲜 2 0

  小组形势:

  为避开西班牙

  巴西可能放水

  G组两轮之后,巴西两战全胜积6分,他们攻入5球失2球,净胜球达到3个。葡萄牙1胜1平积4分排名第二,由于大胜朝鲜7球,他们因此获得了7个净胜球的优势。科特迪瓦1平1负积1分,虽然攻入一球,但由于丢掉3分,净胜球为-2。朝鲜两战皆负积0分,已经没有出线可能。

  最后一轮比赛,巴西将和葡萄牙交锋,而科特迪瓦将迎战朝鲜。巴西只要战平葡萄牙就可以稳获小组第一,但如果葡萄牙击败巴西,那么他们就将获得小组第一和巴西携手出线。科特迪瓦如果想要获得出线机会,首先要寄希望于巴西能够击败葡萄牙,同时他们也要在朝鲜身上竭尽全力捞净胜球。

  当然,也存在一种可能,就是巴西为了避开西班牙,放水给葡萄牙,这样巴西就将会退居小组第二,将头名让给葡萄牙。

  罕见数据:

  朝鲜“零犯规”

  翻看国际足联的官方技术统计和OPTA的权威技术统计,发现朝鲜队在上半时全队的犯规数竟然为0!这在拼抢激烈的当今足坛是极为罕见的一幕,在世界杯比赛中恐怕也是绝无仅有的一次。而朝鲜队的本场对手葡萄牙队,在上半时犯规次数多达10次。尽管半场结束时葡萄牙队暂以1比0领先,但至少在上半场,两队在场面上旗鼓相当。

  斯科拉里:

  朝鲜主帅

  战术失误

  前葡萄牙主帅斯科拉里应邀担任本场比赛的解说嘉宾,他直言朝鲜主帅下半场战术运用不当。

  本场比赛上半场朝鲜依旧防守出色,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仅攻入一球,但是半场后,朝鲜队的防守突然松懈,被对手连进6球,输得腿软。

  对于这样的变化,斯科拉里直言不讳:“朝鲜上半场踢得不错,但是下半场,教练金正勋做了战术调整,他们想打攻式足球,但是不奏效。而在防守上压得太靠,放任葡萄牙队进攻。”

  C罗打破

  16月进球荒

  笑称“进球很滑稽”

  C罗终于进球了,这也终结了2009年2月以来在国家队长达16个月的进球荒,还助攻了蒂亚戈首球,并连续2场射中门框。赛后,当选全场最佳的C罗纳尔多说:“我的进球有点滑稽,不过我还是很开心。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打进7球并不容易,我必须祝贺我的球队,我们打得太出色了!”

  华丽的葡萄牙 悲情的朝鲜……

  南非当地时间6月21日中午,葡萄牙队与朝鲜队在开普敦绿点球场进行了本届世界杯G组第二轮的一场小组赛,最终葡萄牙队以7比0横扫朝鲜队,后者两战皆负提前出局。

  开普敦又下起了雨,湿滑的场地多少对比赛双方都有一些影响。果然,比赛不到两分钟,葡萄牙队和朝鲜队就各有一名球员在拼抢中滑倒,球员在起身后都做出了无奈的手势。

  全场的第一声尖叫始于人气之王C罗。第3分钟,C罗在本场比赛首次拿球突破,面对朝鲜队3名防守球员丝毫不惧,虽然最终造成的威胁不大,但也显示出了皇马球星的良好状态。看台上的球迷更是尖叫连连。

  这场比赛从一开始就打得很开放,双方都高举进攻大旗。葡萄牙队进攻很正常,而朝鲜队一往无前的态度也换来了全场中立球迷的阵阵掌声。

  第7分钟,全场迎来了第一次高潮。西芒开出角球,卡瓦略后点头球攻门,皮球砸中朝鲜队球门立柱弹出。看台上惊呼阵阵。两队的精彩表现着实也引发了球迷的激情,3分钟过后,看台上便出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人浪。

  葡萄牙队有中柱射门,朝鲜队也不甘示弱。第25分钟,队长安英学禁区右侧耍出C罗的绝招——脚后跟磕球过人,球迷又是一阵惊呼。

  上半场大雨不断,球场草皮变成了滑铲的天下,这显然对朝鲜队有利,葡萄牙队球员甚至被铲得有些恼怒。但很快,葡萄牙人便用进球的喜悦冲淡了心中的不爽。第29分钟,梅雷莱斯接蒂亚戈右路直塞右脚劲射破门,本场比赛第一个进球出现,全场沸腾。

  或许是受到了进球的影响,看台的球迷都有些坐不住了。葡萄牙球迷拿起了手中的VUVUZELA,非常有节奏地吹起,10秒钟后,“呜……呜呜……”的声音跟着比赛的节拍而响彻球场。

  下半场开始后,雨势渐小,这对注重地面技术的葡萄牙队来说无疑是好消息。果然,环境的变化成为了葡萄牙队屠杀的契机。第53分钟,西芒突入禁区右路低射进球;第56分钟,阿尔梅达中路无人盯防下头球攻门得分;第60分钟,C罗助攻蒂亚戈推射破门。葡萄牙队杀红了眼,朝鲜队彻底崩盘。

  44年前的1966年世界杯,朝鲜队以3比0领先葡萄牙队却最终以3比5失利,因为后者有单场独中四元的尤西比奥。朝鲜队有谁?球迷们想到了“人民的鲁尼”。郑大世很着急,他不断地向队友挥手要球,但皮球总是在还没到他面前就被截下。

  看台上的朝鲜球迷方阵已经完全寂静,上半场挥舞不停的小国旗也被他们收在了座位上,整个下半场,那片方阵没有传来一点助威声,他们的心已死?他们不知道这场比赛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屠杀?还是像葡萄牙人一样惊天逆转?现实给了他们残酷一击,第81分钟,列德森小禁区左脚抽射将比分改写成5比0。

  在第88分钟,C罗以一个让人啼笑皆非的进球打破了自己长达16个月的进球荒。全场再一次沸腾。

  伤停补时之前,蒂亚戈点球点附近头球再次破门,屠杀到此结束。

  朝鲜队无力回天,但他们没有放弃。郑大世早早地把球摆在中圈,队长安英学振着双臂鼓励队友。裁判员哨响后,郑大世无力地坐在草皮上,直到有葡萄牙球员过来握手才勉强支撑站起。其他朝鲜队员也冲着朝鲜球迷方阵不断鼓掌:对不起,让你们失望了。

  对比

  0比7 不是最惨的纪录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葡萄牙的这场7比0的大捷可以排在世界杯高比分的第7位。而在这场7比0的大捷后,本届世界杯开赛至今场均进球数终于超过2粒。

  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匈牙利队在C组的一场小组赛中以10比1血洗萨尔瓦多,这场比赛无论是在全场进球数还是在两队比分悬殊上,都创造了世界杯之最。1954年瑞士世界杯,当时如日中天的匈牙利队在小组赛中以9比0狂胜韩国队;1974年世界杯,塞尔维亚在B组小组赛中以9比0大胜民主刚果队。

  打出8比0的比分有过三场。2002年韩日世界杯,德国队在E组的小组赛中以8比0狂胜来自亚洲的沙特阿拉伯队;1938年法国世界杯,在1/4决赛中,瑞典队以8比0大胜古巴队;1950年巴西世界杯,乌拉圭队在小组赛中以8比0狂胜玻利维亚队。

  葡萄牙的本场7比0大捷,并列为世界杯历史上的第7大比分胜利。而不知是巧合还是必然,这7大高比分中,有三场的牺牲者都是亚洲球队,韩国、沙特和朝鲜队先后成为受害者。

  声音

  朝鲜球员:回国被惩罚是谣言

  赛后,朝鲜队球员默默地离开了球场,李光川等主力球员无论是对韩国记者还是朝鲜记者,都一概表示今天不说话。而韩国队头号球星郑大世甚至没有从混合采访区离开,国际足联的新闻官表示,郑大世从其他地方直接上了大巴。

  朝鲜球员中,只有安英学一名球员接受了采访,安英学表示,“我觉得今天的比赛,我们发挥并不好,我觉得球队踢得有些过于紧张了,的确是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他说,“我们一开始的时候,希望能率先进球并占据战术上的主动,但是没有成功”。

  随后在接受韩国记者的采访时,安英学回答,“我觉得球队失去了注意力,在落后的情况下我们有些不知所措,对手的射门效率非常高”。

  最后有记者问安英学,如果这样输球回国的话,是否会被“惩罚”,对此安英学表示,“这完全不会,没有任何惩罚,没有这样的事,这只是谣言”。

  爆料

  直播 让朝鲜队员背负重压?

  据韩国媒体援引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韩国足协官员的话说,朝鲜队大比分败给葡萄牙队和电视直播有很大的关系。因为以往朝鲜队的比赛都是录播,在听到国内将直播比赛后,金正勋受到了很大的压力,因此他改变了原有的防守战术,将自己的防线向前压了一些,并指挥球员积极攻了出去,结果导致身后的空当加大了。

  媒体

  朝鲜电视台:输球跟天气有关

  朝鲜中央电视台21日晚实况转播了南非世界杯朝鲜队与葡萄牙队的比赛。这种实况转播在朝鲜是非常罕见的事情。

  朝鲜中央电视台一般都不直接实况转播节目,而是事后播放录像。此次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也是如此。朝鲜中央电视台每天都在新闻联播结束后的黄金时间里转播前一天比赛的录像。

  而当天朝鲜电视台直接实况转播朝鲜队和葡萄牙队的比赛,既反映了朝鲜民众对世界杯和足球运动的喜好,同时也反映了这场比赛对于朝鲜队能否打进16强至关重要。

  朝鲜队和葡萄牙队在1966年世界杯时曾交过手,结果朝鲜队在先进3球的大好形势下被葡萄牙队逆转,以3:5败北。时隔44年后,两队再度交手,引起世界各国球迷的广泛关注。

  朝鲜中央电视台的解说员和足球评论员在比赛开始时都认为,两队时隔44年后的再次较量是一场“生死之战”,对两队能否进入16强都非常重要。上半场比赛时,朝鲜体育科学院研究员、足球评论员李东圭对葡萄牙队进行了比较详细的介绍。他认为葡萄牙队近些年来实力大增,不可小觑。但是他对朝鲜队仍充满信心。

  在下半场葡萄牙队连续攻破朝鲜队大门后,李东圭认为朝鲜队的失利既有天气原因,也有队员长途远征体力不支的因素,更有后防配合不佳,空当太多的缺陷。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