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列强美食:法国吃长面包 斗牛士火腿下酒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22日13:23

  “冠军之路,从球员的胃开始。”毫不夸张,美食对球队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南非世界杯赛事正酣,各参赛队的专属厨房各自施展绝活,除了以奢华的菜谱尽量提升队员的体能外,还想方设法通过饮食让队员们舒缓心情,轻松上战场。

  法国队 日耗90条长面包

  多梅内克治军极严,无论教练或球员食谱都要相同,禁止他们吃食谱外的食物,严格控制球员的饮食习惯。法国队的随队总厨马里爆料,法国大军吃得最多的,就是出名的法国长面包,全队每日可以狂吃90个,搞得搓面粉的师傅搓到手软。

  马里透露,准备三餐的问题其实不大,最麻烦的却是每日要做大量面包:“球队每日吃牛奶杂锦早餐,还有进口的意大利面和米饭,这些都不麻烦,最烦的就是长面包,平时我们每日做10个8个,但现在要做90个,面包师从早到晚都在搓面粉、焗面包,真的很崩溃!”不过马里也质疑多梅内克的餐单,认为球员不应该吃太多意大利粉,原因是这样容易造成营养不均衡。

  朝鲜队 赛前吃打糕鼓气

  朝鲜队对巴西队的表现赢尽好评,原来他们这次阔别44年再战世界杯,高层领导特别关注备战情况,责成相关部门在待遇、配给上给予足够的支持。朝鲜队这次南非之行,非常难得地带了专用厨师,负责队员的营养三餐。厨师做饭的时候,酒店服务员不能进厨房,过程严格保密。除了传统的朝鲜菜肴,队员们对西餐也很青睐,牛肉汉堡、和披萨也常常出现在队员们的餐桌上。

  在对阵巴西前,为了给队员们增添力量,厨师专门给朝鲜队员做了传统的打糕,好让他们能以充沛的精力迎战小组的第一个对手。打糕是朝鲜的传统食品,制作起来比较费劲,需要把糯米蒸熟后,用木槌把米饭打成糕。在朝鲜,只有在节日或喜庆日子才会做打糕,这次朝鲜再战世界杯,绝对是大事,当然要吃打糕庆贺一下。

  西班牙队 家乡火腿下酒

  西班牙队球员身价高达6.4亿欧元,在本届世界杯32强队中排名第一,比第二名的阿根廷队高1.4亿欧元。身价高,自然出行也是大阵仗,此次出战,西班牙足协的后勤动员惊人,运送总重量3吨装备物资到南非,打造球员最熟悉环境,纾解压力。专机、厨师,外加特制啤酒,只为舍弃“华丽出局者”这难堪的封号。

  在随队空运的装备中,啤酒是球员们的最爱。通常大赛期间,球员都不准喝酒,但西班牙队却是个例外。不过他们喝的啤酒,虽然味道和普通啤酒没有分别,但酒精含量只有2.4%,3支才相当于1支普通啤酒的酒精量。此外,球员们每餐都能够吃到家乡美食火腿,球队从马德里著名餐馆请来专门做火腿的厨师,让球员在房间外宽敞阳台的阳光下边喝啤酒、闲聊,享受火腿,放松心情。不过可能因为伊比利亚黑蹄猪制成的火腿配酒实在“太正”,西班牙球员沉迷美食,竟然输给了瑞士,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日本队 高原战吃牛肝补铁

  日本队为适应本届世界杯在南非高海拔地点出赛,特意在日常饮食中加入牛肝。日本人在一般饮食中,经常将牛肝用作增强精力和消除疲劳的食材,因为牛肝中富含铁质,可产生人体红血球中负责输送氧气的血红素。日本队发言人福士一郎太说:“我们经常以中国菜的爆炒或烧煮方式来处理肝食材,目的在供应铁质。”日本队在6日抵达南非的比赛基地营前,曾在瑞士阿尔卑斯山海拔1800米高的滑雪胜地萨斯费训练大约10天,当时也食用了牛肝。

  英格兰队 偏爱麦当劳

  英格兰队有个有趣的习惯,他们每到关键比赛之前,就外出到麦当劳饱餐一顿汉堡包和炸薯条。虽然听上去很不健康,但他们却相信此举能让他们在比赛中取胜。这次,他们也带来了自己的厨师,为他们烹制英式美食,但是关键比赛之前,英格兰队很可能再次“迷信”起来,集体前往麦当劳快餐店。

  美国队 刨冰机做甜点

  美国队虽然注重营养管理,但也不是什么都不准吃,他们每次出外比赛,大厨就会随军带上刨冰机,做刨冰给球员吃,让他们赛前吃得开心,上场后才能轻松搏杀。

  意大利队 吃海鲜不受管制

  猪肉同海鲜都是不少球队的“受管制食品”,德国队的厨师认为,“猪肉吃多了会令人产生沮丧情绪”,但猪肉豌豆汤却是丹麦队的必备菜肴。至于海鲜,巴西队厨师觉得,海鲜对足球员来讲等同毒药,偏偏意大利队就视为必备食物,每餐必不可少。

  阿根廷队 白葡萄酒开胃

  酒能乱性,但还是有球队鼓励人饮酒,阿根廷就空运了600瓶白葡萄酒去南非作为餐前酒,认为这样可以令球员更有胃口;葡萄牙大军也是同路人,他们认为红酒是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东西。

  韩国队 空运A++级牛肉

  谈到饮食习惯,韩国同其它参赛队有很大差别,在世界杯期间,韩国队要求德国法兰克福的一间食品公司定时空运食物到南非,但重点还在于其它国家队吃的牛肉只是A级,而韩国队吃的牛肉则都是A++级。韩国媒体透露:“早餐会以泡菜等韩食搭配以西餐,口味以清淡为主;午餐会适当地提供球员们喜欢的辛辣口味,但刺激性不会很强;而晚餐菜谱则会由丰富的蛋白质食物构成,以恢复球员们的体能。”(胡莉)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