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十大纹身男:博阿滕最多 德科纹日本艺妓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22日13:18

  墨水是一种古老而有趣的玩意儿:当年莎士比亚用它写出了旷世名著;现在各大报纸用它传播奇闻逸事。而足球运动员把墨水浸染进自己的皮肤,以此来表达他们的信仰和爱。虽然国际足联禁止球员进球后脱下球衣进行庆祝,不过世界杯赛场上仍有许多球员会情不自禁地掀起球衣,或许他们是为了展示与众不同的文身,表达一种别样的心情。

  要说文身的魔力,马特拉齐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的表演堪称完美,他在手臂上文了个大力神杯,结果意大利最终真的夺取了世界冠军。在南非,人们应该记住的是加纳前锋凯文·普林斯·博阿滕(KEVIN PRINCE BOATENG),他绝对是本届世界杯上文身最多的球员,脖子、背部、胸部共有13处。

  1

  迭戈·马拉多纳

  尽管不再是驰骋在绿茵场上的英雄,但老马希望这一次他能以主教练的身份再一次成为阿根廷的民族英雄。老马身上的文身也有很多,随着他不停发胖,可供文身的“画布”面积也越来越大,所以他的文身数量还在增加。老马身上本来已经有了两个爱女的名字、一代革命者切·格瓦拉以及卡斯特罗的头像,而在世界杯开赛之前,老马还特地请来著名文身大师安东尼,把他外孙的名字“本哈明”细细地描绘在自己的右臂上。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带着他所有爱的人去了南非。“曾经有不少人祈祷阿根廷队失去世界杯的资格,现在同样有人诅咒我们止步小组赛,现在我更不怕了,因为我的外孙会保佑我,他让阿根廷队没有任何担忧。”老马说。

  2

  凯文·普林斯·博阿滕

  由于大卫·贝克汉姆和马可·马特拉齐缺席本届世界杯,博阿滕得以没有争议地当选为“身上被文身覆盖面积最多的球员”,这位德国籍的中场今年改换国籍代表加纳队参加南非世界杯,他身上有多达13处文身,覆盖的部位包括双臂、前胸和脖子。最有意思的是他身上文了两个小丑图案,一个正在笑,一个正在哭,“它的意思是,现在笑,以后哭。”博阿滕解释道。

  3

  丹尼尔·阿格尔

  丹麦后卫丹尼尔·阿格尔的皮肤像是不协调的古怪部落符号的集中展示,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便是他左臂上极为精细的图案。他还把自己兄弟姐妹的名字文在胸口,右手臂上则有一个小巧的北欧海盗图案。阿格尔身上最“恐怖”的文身则是两句引文,被人们解读为死亡语言——“记住你快死了”、“死亡是一定的,只是时间不确定”。阿格尔不仅是个足球运动员,同时也有资格被称得上是文身艺术家。

  4

  韦恩·鲁尼

  英格兰前锋韦恩·鲁尼不断地在身上增加着各种俱乐部停车位的地图,当然,这是句玩笑话。他的身上有一个自己最喜欢的威尔士摇滚歌手的形象,在他的左臂上,文着一面英格兰的十字旗,以及“英格兰人与骄傲”这句短语;右前臂上,则是一句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现学现卖”,经过他的解释才知道,原来这是小胖最爱的乐队发行的第三张专辑的名称。当然,他全部文身的重点在后背上。他把这个部位给了儿子凯,以及一个英文单词“Then”。之所以文这个单词,是为了配合他一个朋友同样部位的文身“OK”。所以,当鲁尼和这位朋友并排站在一起的时候,就变成了一句英语俗语“OK,Then”(好的,然后呢),这也是他和朋友的口头禅。

  5

  杰梅恩·迪福

  迪福身上的文身永远让人印象深刻,那些图案中包含了他的母亲、姐妹、兄弟以及外祖母,倒是显露出了这位悍将细腻敏感的一面。

  6

  马克·哈姆西克

  这位斯洛伐克中场用五个粗糙的文身来配合他那永远像触过了电的发型。其中有斯洛伐克国家队获得今年南非世界杯入场券的那一天(2009年10月14日)、他的生日、用日文写的“激情”这个词、他的幸运号码“7”,以及被他自己描述为“进一步提高足球技术所需要的能力、天赋”相关的图案。是的,这位22岁的球员正打算给自己再添加两处文身,内容当然是留给他即将出生的孩子。

  7

  塞尔吉奥·拉莫斯

  这位心高气傲的皇马球星身上分别有10处文身,在左手前臂上的文身是他父母名字的缩写——JM和P,代表永远不会忘记父母的养育之恩。而中间则是罗马数字7,这是他的幸运数字。右手手腕上的文身是一些几何图案,左手中指上的一圈文身,是他名字的缩写——SR,背上的文身是一只手上拿着足球的魔鬼。

  8

  蒂姆·卡希尔

  大多数澳大利亚人喜欢在去曼谷“探索自己”的时候弄上一个类似喷气战斗机的文身,而效力于埃弗顿俱乐部的中场球员蒂姆·卡希尔似乎不是这样。他的整条左臂上都文上了错综复杂的神秘图案,据了解这是为了向他的萨摩亚人血统和家族历史致敬。

  9

  德科

  德科的身世极为复杂,他是个拥有巴西血统的葡萄牙人,而母亲却是个日本人。为了向自己复杂的血统“致敬”,德科在自己的右半边背上文上了一个硕大的日本艺伎图案。也有传言称,他的左大腿上还文着自己国家队前任教练大菲尔·斯科拉里的头像,不过并没有人亲眼所见。

  10

  塞斯克·法布雷加斯

  当他2003年第一次从巴塞罗那来到阿森纳时,这个西班牙人才到了足够走进文身工作室的年龄。不过直到去年,他才终于在自己的右肘上添了个文身,只不过这个文身被很多人评价像是“粘”上去的一样。塞斯克最好在阿森纳队友沃尔科特鼓励他在胸口添一个变形金刚文身之前赶快搬回巴塞罗那。(陈晶)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